2NE1宣布解散!回顧成團7年的10大經典時刻

流行娛樂

廣告

常說「7年之癢」,情侶很多時都捱不過7年這個關卡便分手了。原來除了情侶外,韓國團體組合同樣有「7年便散」的魔咒。

繼4Minute、Rainbow等成軍7年的女子組合宣布解散後,YG頂級女團2NE1同樣宣布解散。之前一直有消息指2NE1快將回歸,沒想到日前YG竟宣布她們將正式解散,對一班忠粉來說是個相當大的打擊。

text-bo

回顧2NE1成軍10大經典時刻

1. 未出道已與BIGBANG合唱《Lollipop》

2NE1是YG的第1個女團,當然未出道便已是大家的焦點。2009年的3月,當時2NE1尚未正式出道,但已經與師兄BIGBANG合作,一同演唱《Lollipop》,2NE1清新的風格已深受大家的喜愛。

2. 團名本為21

YG在09年的3月曾宣布即將推出首個女子組合,並名為「21」。但當〈Lollipop〉公開3天後,YG再度宣布因「21」與男歌手撞名,因此「21」將會重新命名為「2NE1」,以免引起誤會。

3. 2009年5月17日正式出道

繼〈Lollipop〉後,2NE1於5月6日公開出道曲〈FIRE〉,並於5月17日的人氣歌謠中正式出道。當日人氣歌謠特意為2NE1打造了6分鐘的出道舞台,演出了〈Intro (Pretty Boy)〉及〈FIRE〉2首歌曲。

4. 首個專屬綜藝節目

出道後的同年,2NE1的首個專屬綜藝節目《2NE1 TV》開播,播出了2NE1的出道歷程及成員們的日常生活,有趣的內容相當受粉絲們的喜愛。

5. 2011年舉行首個演唱會、2012年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

出道僅僅2年的2NE1,於2011年舉行了一連3日的首個演唱會《NOLZA》。而翌年,她們更舉行了首次世界巡迴演唱會《NEW EVOLUTION》,絕對是對她們的歌唱實力的1份肯定。

6. 2014年BOM捲入禁藥事件

2014年6月,Bom被捲入運毒事件,指來自美國的包裹中有類似安非他命的苯內胺。由於以前Bom在足球賽事中目睹友人意外身亡,深受打擊而接受精神科醫生治療。而於數年前因Bom工作繁忙而無法到美國取藥,因此由家人代為奇回韓國。

其後事件調查清楚後發現是場誤會,可惜Bom的形象已受到影響,更因此退出了綜藝節目《Roommate》。

 

7. 第4位韓國歌手MV有1億點擊率

2NE1第2張迷你專輯《2NE1 2nd Mini Album》中的主打歌〈내가 제일 잘 나가〉 (I AM THE BEST)於2014年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成功突破1億,繼PSY、BIGBANG及少女時代後,成為第4位韓國歌手的MV有1億點擊率。

8. 2015年MAMA再度合體

對於一眾BLACK JACK來說,看到2NE1在2015年的MAMA上合體應該是最感動的時刻。當晚由CL先唱出〈나쁜 기집애〉(The Baddest Female)及〈Hello Bitches〉,當大家都以為表演已經結束,誰不知舞台先後出現了Dara、Minzy、Bom及CL,該晚的演出是2NE1事隔1年後再度合體出現在大家面前,令大家都感動不已。

9. Minzy退出2NE1

在MAMA合體後,外界都以為2NE1即將回歸。但沒想到在今年4月,YG在官方網站宣布Minzy正式退出2NE1。而該團將不會加入新成員,2NE1會以3人組合進行活動,並正在為新歌做準備。

10. 2NE1正式解散

今年的11月25日,YG宣布CL及Dara將會與公司簽SOLO專屬合約,而Bom則不會與公司續約,2NE1正式解散。有人懷疑因Bom之前的禁藥醜聞而「被解約」,令2NE1步上解散之路。雖然沒有確實的証據,但希望日後各成員都會有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