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雙影后的火花

流行娛樂

廣告

獲金馬獎7項提名的電影《七月與安生》,最終由兩位女主角周冬雨及馬思純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1部電影,兩個金馬影后,更有金馬提名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原創歌曲的班底⋯⋯《七月與安生》,說甚麼也沒有用,入場看吧!

text-Betsy

大部分人眼中,年少的七月是文靜、乖巧又安分的「人生勝利組」,生活上需要備受呵護。她自訂的人生「幸褔」計劃,雖然都能按期望達到,生活也算安定,但事實上,她心裡有十分反叛的一面,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不斷壓抑自己。

大部分人眼中,年少的安生是個放浪、不覊、自我的女生。不按規矩辦事,挑戰權威,說話和做事態度直率,野性又自由奔放。事實上,她心裡脆弱又沒自信,害怕被別人拒絕和討厭,總是想引人注意,想討別人喜歡,卻完全不懂得保護自己。

十三歲那年,七月與安生展開了她們的青春序幕。從踏入中學校門的一刻起,二人形影不離。

儘管背景性格各異,卻又一見如故成為莫逆,彼此分享著最重要的青春成長印記。她們以為會永遠陪伴在彼此的生命裡,直到18歲,她們遇見了男生蘇家明。

周冬雨和馬思純異口同聲地表示,雖然七月和安生這兩個人物性格看起來南轅北轍,但她們卻一直相伴相知的成長,全因為七月和安生迥異的性格其實可以解讀成一個女人的兩面──總有一些時侯會像七月一樣溫順乖巧,也會像安生一樣叛逆乖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