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歌多到數唔哂 11首JJ林俊杰必聽歌第2彈

流行娛樂

廣告

林俊杰好歌又點止11首呢,小編我都唔知點揀好!所以決定出第2彈分享更多JJ嘅好歌!不過,睇怕出第3、4、5彈都唔夠⋯⋯ 鬼叫JJ真係是但一首歌都咁好聽咩!再加埋翻唱歌,真心可以聽成日都未完!事不宜遲,去歌!

text – Richard 

林俊杰11首必聽歌

1.《修煉愛情》

《修煉愛情》改自林俊傑不曾提起的一段回憶,藉此表達JJ對該回憶悲傷、懷念老朋友的心情。LaLa徐佳瑩在內地節目《我是歌手》曾以此曲比賽,男女版各有千秋,你又喜歡誰呢?

2.《因你而在》

十周年大碟的主打歌,歌的編曲、歌詞與JJ的處理上,都帶有滿滿的幸福感,是一首聽後會做人微笑的歌曲。另外,此曲有微電影版,找來當年與自己合作的阿Sa蔡卓妍合作做女主角,非常值得一看!

《因你而在》微電影

3.《小酒窩》

當年這首《小酒窩》真的紅遍兩岸三地,與Twins的阿Sa合作,使更多香港人認識到JJ。《小酒窩》真是幸福到爆,甜到漏嘅歌,聽完人都會放鬆跟開心起來!

4.《學不會》

一首超高難度的歌!每次唱K想挑戰都會將K場變修羅場⋯⋯不過難度如此高的歌,JJ總是恰到好處地細膩處理每一句,真是不得不服他!

5.《只要有你的地方》

電影《消失的愛人》主題曲,晚安版用unplugged的形式呈現歌曲,JJ細膩的歌聲一覽無遺。「只要我的生命/你肯讓我安放/不管外面風雨有多煩亂/日子過得再緊張/我的情緒/你的表情/我們再不用隱瞞/卸下武裝」,真的好感動,聽到小編都差點掉下男兒淚⋯⋯

6.《當你》

原唱為王心凌,普遍的人都認為JJ版本敢為出色。天啊,為什麽JJ唱什麼歌都如此出色!

7.《愛笑的眼睛》

原唱為徐若瑄,JJ寫給別人的歌不只幫別人紅起來,而且自己詮釋也是一流,情感細膩度比原版有過之而無不及!

8.《翅膀》

JJ第一張大碟《樂行者》的主打歌之一,是JJ的骨灰級歌迷必識的一首經典!未聽過可以聽聽,JJ一出道已經是唱作俱佳的好歌手!

9.《裂逢中的陽光》

JJ x 青峰的作品,由JJ作曲青填詞,歌詞說的是人在黑暗中、絕望中總能找到一絲光茫、一絲陽光,只要能抓緊那一縷光,沒什麽是挺不過,是一首十分正面的好歌!

10.《我還想她》

逝去的感情如何能輕易忘記。《我還想她》唱出了無數剛分手情侶的心聲。「請告訴她/我不愛她/笑著難過/自我懲罰」有些事只能自己勇敢面對。

11.《不潮不用花錢》

玩味很重的一首歌,詞曲都是走比較趣怪一點的路線。要留意rap跟mv的部分都帶台灣人氣組合By2的參與,不過完全搶不到JJ的風彩!

內容延讀:
首首都是金曲 林俊杰11首必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