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APAN 的死與生》YOSHIKI親揭XJAPAN的黑暗史

流行娛樂

廣告

由史提芬啓傑(Stephen Kijak) 執導這齣將日本樂壇班霸 X JAPAN的傳奇故事搬上大銀幕的紀錄片《XJAPAN的死與生》 WE ARE X 終於在香港上映。

text-aMan

此片在今年 1月於辛丹斯電影節榮獲最佳剪輯的評審團特別獎,而8月於香港夏日國際電影節上映時,三場門票秒殺售罄,向隅者眾。

不認識 X JAPAN,不算認識Japan。

X JAPAN開創 Visual Kei (視覺系),融合古典樂和重金屬,以魂斷式演出和妖魔妝服把搖滾進化至表演藝術,衝擊日本保守社會,影響東西方樂壇至今。

1982年成團以來,從地下異端者反攻主流,幾年後站上巔峰,進軍美國鎩羽而歸;1997年因主音TOSHI遭邪教洗腦而沉痛解散、幾個月後結他手HIDE意外身亡,舉國崩潰。

十年後X JAPAN復活,Luna Sea的SUGIZO加入,再有前成員TAIJI離奇死亡,經歷超過偉大樂隊能承受的極限。狂呼搖滾不死,主將YOSHIKI追憶往事,幾度落淚,又憧憬新一輪的世界巡迴,他親自為紀錄片配樂,淒美得像一部黑暗史,也是反死亡的新生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