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聲夢裡人 》 La La Land 音樂愛情電影! 外媒熱捧奧斯卡大熱

流行娛樂

廣告

繼《反黑暴隊》及《滾搞了愛情》這兩套影後,新一代螢幕情侶 Ryan Gosling(賴恩高斯寧)和 Emma Stone(愛瑪史東)的粉絲們即將能再一次從銀幕裡感受他們營造出來的浪漫。由《鼓動真我》導演戴米恩查素 (Damien Chazelle)執導、Ryan Gosling 和 Emma Stone聯手主演的《 星聲夢裡人 》 La La Land,2人又再一次展現他們在銀幕上的獨特魅力⋯⋯到底這部口啤滿瀉的電影,有甚麼獨特吸引地方?

text:aMan、Cony

《 星聲夢裡人 》 5大吸引位

1>靚人靚聲!

最最最大吸引力的一點,就是主角:型男配美女;歌:超好聽,唔講得笑,真係買番隻原聲大碟回家細味!

2>拎過百個獎

金像提名編導戴米恩查素 (Damien Chazelle)的最新作品,亦是第73屆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電影在第73屆金球獎中破歷屆紀錄勇奪7項大獎,當中包括音樂及喜劇類最佳電影及最佳男、女主角,更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大獎11項提名。同時勇奪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大獎、第22屆美國影評人之選大獎頒獎禮(Critics’ Choice Awards) 八項大獎、第24屆漢普敦國際影展(Hampton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觀眾票選獎等多個國際獎項,以及囊括全球多個影展及頒獎禮共127個大獎及182項提名,廣獲全球好評。

爵士鋼琴手薩巴斯安(Ryan Gosling飾),因機緣來到格杉機,並結識了充滿夢想的女演員Mia(Emma Stone飾),並且愛她愛得無法自拔。

3>劇本精采

這點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點,有不少朋友看完也表示「已經想睇睇2次」、「結局喊到我就死」;小編總結1個字:好睇,如果要雞蛋裹挑骨頭的話,就是略嫌中段有少少拖劇情!

故事講薩巴斯安(賴恩高斯寧 飾)與Mia(愛瑪史東 飾)在洛杉磯繁囂都市中相遇,紛擾擠塞的高速公路正正是他們處於人生樽頸位的寫照。在這個星夢之城,二人卻在追求著無法達成的夢:爵士樂手薩巴斯安想在21世紀喚醒人們對傳統爵士樂的關注;夢想成為演員的美亞只是希望能夠成功完成一次試鏡。迷失星途的他們沒想到這次邂逅,會牽引著彼此向夢想躍進一大步,走向聲色光影的璀璨世界。他們尋找快樂,但同時也要面對熱情與夢想帶來的痛……

4>「信差使徒」John Legend首登大銀幕

曾獲金像獎及10個格林美獎的唱作歌手John Legend,在《星聲夢裡人》中獻出登上大銀幕的第一次,飾演招攬薩巴斯安加入樂隊「信差使徒」(The Messengers)的音樂人基夫,並把他與美亞的距離拉遠。John Legend也參與創作在片中令「信差使徒」一曲成名的《StartA Fire》。

監製費特說:「這電影一直都似是存在於夢幻世界中,所以我們都是想像由John Legend演出,但竟然成真了。即使只考慮檔期,以John密麻麻的工作來看,已經不太可能參演,但他答允了,而且充滿興奮和熱情地加入。從歌舞片的角度來看,我們知道他會相當出色;從演戲角度來看,他則要跟賴恩高斯寧同場較技,但他與生俱來的天份震撼了我們,我覺得他將會有更多演出機會,而不只限於唱歌。」John Legend非常樂於接受這個新嘗試:「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讓我作音樂以外的嘗試,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一個音樂人,而且有如此出色的導演和演員,真的很吸引我。」

5>外界評價極高

單看預告片,已被歌聲吸引,更不用說當中看到的浪漫場景、色調與美術的運用,難怪 《 星聲夢裡人 》 被評為2017年最令人期待的愛情電影。而其作為開幕禮電影,上映後震撼了整個威尼斯影展,不少傳媒及評論人都給予很好的評價。

甚至已有不少媒體認定這電影會在奧斯卡取得好成績。

看來這次Emma Stone的演出十分令人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