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時的思緒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我很喜歡問跑者們:「你們跑步時,心裏都在想着甚麼事情?」想着跑完要吃甚麼美食來犒賞自己;想着自己的跑姿是不是正確的;考慮剛剛經過的運動正妹是不是該等等過去跟她聊聊開啟話題;想着自己今天這一身跑步妝扮是不是又帥又厲害,能吸引旁人的目光;想着等等洗完澡去上班能神采奕奕;想着跑步是今天最後1項功課,做完了就好入眠;想着前幾天在操場都遇到的帥哥今天怎麼沒出現;想着該去哪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報名參加馬拉松,甚至是幻想搖晃的馬尾就是1匹黑神駒…

有人說跑步是移動式的冥想,那我們這等凡夫俗子這些七情六慾的思緒,似乎都還在最邊界的等級。記得我一開始跑步時,打從娘胎學會的「呼吸」都需要重新學習,而這新的呼吸方式與移動方式,讓我暫時在跑步時,能忘記生活上遇到的苦惱。我的心、我的腦子很忙,剩下的就只有終點線,有資格留下來的,只有我是健康快樂的想法,可以好好享受這場馬拉松,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考慮流得滿身汗臭,或是覺得疲倦想偷懶,能誠實地面對自我「是撐不下去,或是想偷懶?」這些訓練,要求自己專注在美好事務上,在1場馬拉松結束後,我們的日常生活,不也是該如此嗎?

不敢想像許多神人級跑者進入冥想只剩呼吸和自己的境界,穿梭在每次馬拉松覺得是天堂與地獄的交匯,覺得被掏空又再度重生,加油團如招魂般喚回生命,完賽獎的重量,將思緒一片空白的我,踏實地壓在地面上行走着,走着~

 

text-王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