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起靜、黃浩然《大手牽小手》母子情深

流行娛樂

廣告

由鮑姐鮑起靜牽頭,與黃浩然、王菀之合力炮製出一部感動人心、笑中帶淚之溫馨親情電影《大手牽小手》,戲中鮑姐的精湛演技,有力問鼎來年香港電影金像獎重要獎項!

text-aMan

電影講述二十多年未返回故鄉馬來西亞的江思年 (黃浩然 飾) 由於姨媽過世而重新回到這片土地。在喪禮上,他與多年未見、感情疏離的母親謝有愛 (鮑起靜 飾)重逄。謝有愛患上了黃昏症候群,精神時好時壞,原來打算母親安置在安老院後,就返回香港的江思年,却在此接獲母親被診斷患上末期癌症。

江思年三思後決定放下過往的心結,留下來陪母親渡過其最後的日子。然而,他却在無意中發現謝有愛竟隨身收藏著自己小時候寫給母親的”願望欠單”,一張列下自己長大後會為母親實現願望的清單。懷著莫大的愧疚,江思年決定拿著這張 “願望欠單”,牽著母親的手,為母親實現當年許下的五個小願望。這期間,江思年不但重新認識陌生又熟悉的母親,也重新認識自己。兩母子二十年來的心結,在母親生命來到尾聲的時刻是否得以揭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