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50平食攻略 6大街頭小食抵食又高質

生活

廣告

街頭小食文化能夠反映社會現狀及民間智慧,由上年開始米芝蓮已經把部分貼地的小食店納入名單內,而在今年2017年米芝蓮街頭小食餐廳中,又有1間甜品店被新加入列。相信各位打工仔,最關心的不是哪間餐廳入選米芝蓮,而是擔心當餐廳成名後,食物質素及價錢能否維持往日水平。幸好這些街頭小食店不但味道超班,而且$50一定可以填飽肚,遇上寒冷的冬天迫近,最好就是吃熱烘烘的小食暖下身子,一於跟足以下省到盡方法點菜,分分鐘有錢找。

text-venusos photo-網絡圖片

教你用$50食米芝蓮推介小食

抵食之最:麥記美食$10 4隻生煎包平到笑

煎餃 $10/4隻

煎餃即叫即煎,外皮香酥,沒有油膩感。

生煎包 $10/4隻

生煎包爆多汁,直頭像是在飲湯一樣。

這裹$20已有齊煎餃及生煎包,這份量坊間至少要$40。

這個圖片上的食物一定足夠6個人吃,粗略估計點滿一桌都只是$130多元,真是非常抵食。如果單人匹馬的話,不如點$15担担麵加$10煎鍋貼,或者再加$4要塊蔥油餅留待宵夜,都只是$39。

麥記美食

地址:北角堡壘街21-23號美嘉洋樓地下

營業時間:11:30am-9:00pm

電話:2887 7851

第2位:$36高質印尼雞脾碟頭飯

住在這家小食店附近的朋友都會被串燒的香味吸引,而這裹各款串燒價錢維持在$5-$14,燒大雞脾則要$29。

串燒黃飯 $33

飯粒爽口灑上炸香的蔥頭更惹味,再配上自選串燒花枝丸及雞肉,相信2個女生才可把他吃完。

雞脾黃飯 $36

單點1隻燒雞脾都已經要$29,倒不如點雞脾黃飯吃,街外一碗白飯都要$10,這裡只需$7,已是超大碟,怕不飽肚加串燒雞肉總數都只是$47。

蘭英印尼小食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92-94號

營業時間:11:00am-12:00mn

第3位 :香港人都一定食過合益泰腸粉

腸粉 $7/4條、$9/ 6條、 $12/8條

來到合益泰一點要食爽滑腸粉。

6粒魚蛋 $6 、細腸粉$7

其實這裡的腸粉不算最平,不過加$6有6粒魚蛋,即是說$11可以讓你坐下來慢慢吃,又確實很抵。

牛肉粥 $15

冬天最好就是加多碗足料白粥吃,吃完一定會「暖笠笠」。

合益泰小食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21號地下

營業時間:6:30am-8:30am

第4位:強記美食$44 有飯有肉有糖水

什錦臘味燸米飯 $34

天氣開始轉涼,一定要吃碗臘味糯米飯才覺飽肚,甘香的臘味油份滲入煙韌的飯粒中,另加$9要多條臘腸。

馬來甜品咋喳 $11/細、$22/大

食完飯口乾乾,吃碗咋喳最適合,糖水勁足料一定會很飽肚。

香煎蝦米腸粉 $17

如果2個人的話,則建議可多點1份芝麻味香的腸粉,加上剛才的$45共$62,即是說每人都只是$31。

強記美食

地址: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12:00nn-1:00am

電話:2572 5202

第5位:湯品小棧$50有靚燉湯有嘢食

松茸燉湯 $40

湯品小棧主打真材實料、無味精燉湯,這款松茸燉湯,用上雞肉、茸松、木耳及甘筍等,味道清甜又滋潤,適合乾燥的冬天飲用,加$5更可點米線或紅米飯,另有其他價錢燉湯,如$33牛肝菌燉湯或$34蟲草花燉湯等。

花雕醉雞蛋 $9、花雕醉雞翼 $14

如果怕單調的話,客人可再自行點選19款超值小食,不過留意單點的話每款要加$4。

湯品小棧

地址:大角咀櫸樹街20號

營業時間:12:00am-9:30pm(星期一至五)及 11:00am-9:30pm(星期六日)

電話:3565 0115

新上榜

Owl’s精美雪糕泡芙

今年米芝蓮把精美手工雪糕泡芙店Owl’s立入名單內,比起以上$50有找的小食店,Owl’s要$58才有1個泡芙,感覺上好像有點昂貴。但只要細心留意,便會發現其實在坊間要$58才可吃到1杯gelato,而Owl’s的食物不但全部手工製作,而且$58有1大球超美味gelato和不同size自選的泡芙配着吃,所以也很物超所值。

抹茶泡芙配伯爵茶Gelato $58

抹茶泡芙不會太甜,香脆荼味勁香,與伯爵茶Gelato味道很夾。

Red velvet $58

把雲呢拿杏仁味gelato與天鵝絨泡芙一起吃,夾雜了清香杏仁味及泡芙香脆口感,加點士多啤梨玫瑰醬吃更美味。

單球Gelato配法式Chouquette $48

Chouquette即法式小泡芙意思,外皮香脆,配合雪糕吃一流。

Owls Choux Gelato Coffe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2號地下

營業時間:12:00nn-11:00pm

內容延讀:
跟着杜如風去日本!《関西攻略弐》首3集帶大家遊盡名古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