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E-M1 Mark II拍得住單反 你可變成攝影師

電子產品

廣告

現在手機鏡頭技術進步神速,需要帶相機出街的機會少之又少,相機大廠為求生存都不斷變陣,以輕巧性和媲美單反的攝影性能去吸納年青攝影發燒友,單反需求無可否認會面臨威脅。最近Olympus推出最新OM-D E-M1 Mark II旗盤無反,將過往集中高機動性的性能,轉而提升近乎專業單反的使用體驗,繼續以全天候耐寒機身、同時支援更多的對焦點、高像素攝錄等等。總之,暗示單反做到的,Olympus E-M1 Mark II也做得到,打做1部便攜性高的專業相機。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 photo-Sun

Olympus E-M1 Mark II 追焦連拍追擊單反

3年後再推出新作,不再是簡單小修小補,而是仿照單反用家的需要去設計E-M1 Mark II。機身手柄位增大,提升拍攝的手感,支援雙SD卡插槽、方便專業用家過相。當然相機拍攝速度也有提升,追焦連拍達18fps,簡單測試後,按下快門後停滯時間較短,速度無誇大。更新增121點全十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整個對焦區域涵蓋75%垂直和80%水平的畫面,就升移動幅度較快的主體都能夠成功對焦,比起上代進步相當多,速度有大提升。

121點自動對焦點,能夠覆蓋構圖時觸個方位,半按快門對焦速度十分順暢。

支援雙SD卡插槽,過相備份更方便,對專業用家是好事。

新的感光元件,新增的AR(Anti-Reflective)塗層,能抑制影像的鬼影和光斑的形成。確保影像清晰度受影響減至最低。

121點對焦點涵蓋率相當大,就算多角度拍攝打藍球追焦也相當準確。(f2.8,1/250秒,ISO 2,500)

以18fps捕捉上藍的姿勢,最型那一刻,不需要專業攝影師都做到。(f2.8,1/250秒,ISO 2,000)

5.5級防震實力
專業單反除了連拍和運算速度要快,相機防震能力和拍攝影片的解像度都是十分重要。E-M1 Mark II 有全新5軸防震系統,提供5.5級防震實力,若果配合Olympus指定光學防震鏡頭,防震能力達到6.5級,比現時任何1部專業相機都要高。另外支援電影標準格式C4K解像度,專業用家用來拍攝相當足夠。總結,若果是原有M4/3機的用家,今次升級不會失望。

3年之後,拍攝規格跟隨主流4K攝錄,更升級到提供C4K攝錄規格,專業用家來說已經相當夠用。

內置5軸防震系統,支援光學防震和數碼防震,最高達5.5級防震,以後相機在防震上實力比拼相信會更激烈。

影人像 E-M1 Mark II同樣不差,氣球的色調對比,加上Model皮膚顏色都柔和而且清晰。(f4,1/250秒,ISO 2,500)

Spec.
感光元件:M4/3 Live MOS
有效像素:2,040萬像素
影片解像度:最高C4K(4,096 x 2,160)@24fps
螢幕:3吋 103.7萬像素多角度觸控屏
光圈:視乎鏡頭而定
快門:1/32,000-60秒,支援B快門
感光度:ISO 64- ISO 25,600
儲存媒體:SD/SDHC/SDXC/Eye-Fi
插口:USB-C、microHDMI、3.5mm音頻
體積:124.8mm x 72.1mm x37.3mm
重量:約574g
售價:$16,290 (淨機身)/$21,290 (連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