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米線都中毒?譚仔以外9大好食 米線 小店!

生活

廣告

進食譚仔後疑食物中毒的消息鬧得熱烘烘,食個 米線 都會中毒,不知有沒有減低大家對 米線 的喜愛度呢?其實好食的 米線 又何止譚仔一間呢?在此盤點網民推介的 9間譚仔以外的好食 米線,港九新界都有分,總有一間適合你!

Text:Novem|Photo:Instagram

譚仔以外的好食 米線 (排名不分先後)

大家對 米線 的要求有多高呢?記者就認為湯底、 米線 質感、配料及價錢都很重要!當然要性價比高,才可以稱為好食又抵食的街坊 米線 啦!

九龍區

1. 雲南阿老表黑羊湯 米線 - 羊肉 米線 夠特別!

看店名已經知道店鋪的主打是羊肉啦!主打羊湯的 米線 確實少見,黑羊肉夠嫩滑,脂肪分佈均衡,薄切後不覺油腻,抵讚!湯底亦不重味精,帶有濃濃的羊香,不必作特別調味已很好食!重點,不要以為羊肉 米線 會較貴,一碗只是$39,價比性高!

金西南米線

地址:觀塘觀塘道472-484號觀塘工業中心一期地下D舖(顯示地圖)
電話: 3482 3328
營業時間: 11:30am – 4pm

2. 辣川 米線 - 辣中帶甜、食得舒服!

這間的主打是麻椒湯,辣度有最小辣至大辣,大家可以按自己食辣的程度選擇。呷一口湯底,會發覺麻香和微辣中帶點甜,就算不太能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 米線 的份量不少,附上酸菜粒,酸味很突出。另外推介無湯餃子拌麻椒汁,甜辣的醬汁加入了黑醋,拌勻附上的韭菜芽菜,惹味十足!

麻辣川米線

地址:長沙灣元州街213號美居中心商場地下22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 2386 2684
營業時間: 11:30am – 11pm

3. 雲南風味過橋米線 - 平民價黃鱔 米線 !

最近的 米線 店愈來愈多魚類的選擇,有些更是整條魚上陣,不過要數便宜又好味的選擇,就有這間出名食黃鱔 米線 的店鋪啦。黃鱔 米線 的辣度剛剛好,肉質結實有口感,湯底鮮甜帶辣,價錢不過三十多元,性價比不錯!

雲南風味過橋米線

地址:深水埗營盤街134號元安大廈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 2361 5002
營業時間: 10:30am – 11:30pm

港島區

1. 金西南米線 - 腩肉瘦而不柴!

在銅鑼灣區工作、或是在附近上學的人一定不陌生,經過時代廣場轉入小巷,就是這間經常大排長龍的 米線 店!酸辣湯底香而不太辣,配料方面推介這幾款,腩肉瘦而不柴,牛肝菌爽口夠清新、豬小肚味濃不油膩!另外也有熱撈的選擇,醬汁惹味,不過份量偏細,男生就未必夠飽。最重要的,是價錢不算貴,平均$30-40已有交易!

金西南米線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1-51號金龍大厦地下D舖(顯示地圖
電話: 2682 5668
營業時間: 11:30am – 11pm

2. 樂林小鍋米線 - 豬軟骨勁邪惡!

這間 米線 的特別之處,就是配菜夠驚喜,除了一般的芽菜、蔥、蒜之外,還附上半隻滷水蛋!必點的是大大件的豬軟骨,相當入味,膠質豐腴,十分邪惡!食厭了酸辣湯底的話,可以選擇蕃茄肉碎湯底,清甜開胃,是 米線 湯底的另一好選擇!即使選上兩三款配料,價錢都大概$40多元,性價比高!

樂林小鍋米線

地址:鰂魚涌濱海街11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561 1948
營業時間:8am-11pm

3. 阿一豬扒酸辣米線 - 大大塊吸盡湯汁!

酸辣湯底遇上豬扒,又是另一種難以抗拒的好食!這間的主打是豬扒酸辣 米線 ,湯底辣而不嗆鼻,辣味慢慢滲出,配上肥瘦適中的豬扒,浸過湯底後不覺油腻,炸過後更吸湯汁,兩者十分搭!店內的另一推介是胡椒豬肚泡飯,加入大量酸菜提味,豬肚洗得乾淨,白蘿蔔入味,值得一試。

胡椒豬肚泡飯同樣值得一試!

阿一豬扒酸辣米線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30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884 1080
營業時間:11am-11pm

新界區

1. 雲南小鍋米線-手撕雞一流!

這間網民評價超正面的 米線 ,吃過一次真的會念念不忘!記者推介雞肉和腩肉,腩肉柔韌入味,雞肉撕得很幼細,配合香濃的湯底,實在一流!不過這間店小有名氣,通常未到12點已坐滿人,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排隊等候!

 

雲南小鍋米線

地址:葵涌梨木道112號地下5舖(顯示地圖
電話:2424 2510
營業時間:11am-6pm

2. 川味美食-撈 米線 出色!

撈 米線 要做得好食, 米線 的質感很重要!這間店的 米線 彈牙,放久了也不覺乾身,最適合用作撈 米線 。推薦配料是麻辣豬耳,豬耳相當入味,咬落仍然有口感,與濃味的湯底很是相襯。

川味美食

地址:荃灣西樓角路98-112號荃昌中心昌寧商場1樓43號(顯示地圖) 電話:2402 3693

3. 唯一雲貴川風味-酸菜、酸汁、酸味!

不少 米線 店都叫雲貴川,但記者認為這一間就最好食!這間雲貴川以酸菜最為出名,是正宗的四川酸菜,基本上加了酸菜就已經很夠味,喜歡食酸的人要試試!推薦配料有蘿蔔和腩肉,蘿蔔清甜入味,腩肉肥而不腻,份量算多!

 

唯一雲貴川風味

地址:荃灣四陂坊14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2611 9769
營業時間:7am-10:30pm
內容延讀:
冬天必嘆!米線餐廳$68 1人邊爐 10款配料帽子火鍋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

關鍵詞
小店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