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Moto Z模組式手機 變相機?一啪「模」限可能

電子產品

廣告

手機可換式模組這個概念,不同科技品牌都嘗試過,Google的Project Ara,LG首部可換式模組手機G5等,結果是Project Ara計劃中途結束、LG G5銷情慘淡,就算這樣,新科技仍有望改變手機界鬥薄鬥規格的作風。因為Motorola最新推出Moto Z模組式手機,繼G5後推出可換式模組設計,但設計完全改良,改為機背做連接位,第一個感覺是更換模組更快,「啪」一下完成,再次對模組式手機有期望。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 photo-Chi

Motorola Moto Z模組 解構4大模組

模組一「啪」即合
首先要講是機身部分,Moto Z作為旗艦手機,採用Snapdragon 820處理器,5.5吋Quad HD AMOLED螢幕,1,300萬像素鏡頭和USB-C等,整體規格已經算最高級。外殼採用防濺水塗層連鋁合金和不鏽鋼打造,卻只有5.19mm厚,屬旗艦手機最輕巧手機的頭幾名。受惠於超薄機身,背部設的磁力金屬接屬點和模組Moto Modes只需一碰就可連接,方便更換折卸,機殼和模組都隨時更換,另外手持時手感不會因太厚而覺得不舒服。

變名廠哈蘇相機
Hasselblad True Zoom
最引人注目相信是Motorola和專業級鏡頭名廠哈蘇合作推出Hasselblad True Zoom攝影模組,設計仿照相機,手柄、快門、變焦轉盤都有齊。而鏡頭則備有10倍光學變焦功能,提供Xenon閃光燈作補光之用。記者測試過變焦功能完全是真實力,令女攝記都彈一句:「嘩! 超強變焦力」。不過有少少不足是按下快門是會遲緩一秒才可以出相,感覺未夠快,改善後絕對可以滿足到攝影用家。

Hasselblad True Zoom的10倍光學變焦能力的確有實力,下面兩張試相,完全冇裁過相,變焦後連對面大廈招牌都一清二楚,攝力其實相當強。

售價:$3,399

音效升級推介
JBL SoundBoost
若然覺得Moto Z鏡頭已經足夠日常需要,反而要推介購買JBL SoundBoost模組。因為香港人最喜歡用手機聽歌看影片,而gimmack記者試過內置喇叭播片和使用JBL SoundBoost模組播片,音質有倍數級的提升,特別低音相當出色,而且貼心加入支架設計,不用手持手機長時間看影片,稱得上推介入手模組。

售價:$999

隨時投影
Moto Insta-Share
另外一個比較有gimmack的模組是Insta-Share,這款是投影模組主要功能是將手機上的螢幕投影到任何地方,本身概念相當不錯,可以隨時放大螢幕欣賞照片、看電影等,不過Insta-Share只得5流明度,投射出的內容需要在極暗的情況下才看得清晰,限制太大,想買的朋友或者可以再等一等。

售價:$2,599

超薄充電殼
Incipio offGRID
電池續航力永遠是手機要解決的問題,特別長時間機不離身的人,手機經常都會充電器跟身。若考慮購買Moto Z的朋友,Incipio offGRID充電模組相信是大家考慮入手其中一個選項。本身仿似充電殼設計,比起要拿住充電器上手更方便和輕身,而且內置2,220mAh,官方稱能夠提供長達20小時續航力,2日絕對夠用。對於用家來說,買一個充電模組旁身是必需的。

售價:$899

Spec.
作業系統:Android 6.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0、4核心、2.15GHz
屏幕:5.5吋Quad HD AMOLED(2,560 × 1,440)、535ppi
鏡頭:1,300萬像素/ 500萬像素(前置)
記憶體:4GB
容量:64GB(支援最高2TB microSD 卡)
插口:USB-C
電池:2,600mAh
體積:155.3 x 75.3 x 5.19mm
插口:USB-C
重量:136g
售價:$4,999
查詢:8118 1888(Distribution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