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輪II》大結局 高天鷲比天收 羅威信倀雞英反目?

流行娛樂

廣告

《巨輪II》終於到大結局,自從高天鷲爆出,金句連連後,《巨輪II》成功挽回本來低迷的收視。近幾集劇情峰回路轉,相信各位劇迷都看到欲罷不能。來到大結局,一切恩恩怨怨都終於解決清楚。大家又是否滿意這個結局呢?

text – Richard

高天鷲正式落網

成功帶起《巨輪II》熱潮的神角色,之前幾集以為他已經收檔,但結果這隻老狐狸卻總是逃脫。來到大結局,你想要的ending是他被成功抓到嗎?還是希望來個黑暗結局,來個壞人有好報嗎?但無論如何,結局已塵埃落定,你滿意嗎?

老謀深算的高天鷲,始終輸在貪字上,才會被羅威信算到。但可笑的是,輸在金錢上的他,在最後仍是相信錢是萬能。

高天鷲下場淒涼

一生算到盡的他,其實本來已是個澳門大亨,但無止境的貪念卻使他最後一無所有,眾叛親離。唯一對他尚有點情義的,只有髮妻阿華,但在經歷如此多的錯事後,阿華亦只好選擇離婚,結果高天鷲卻想在獄中殺了她……而到最後,他都是因為被自己的心腹出賣,才會被成功逮捕。

阿信文英反面 你撐邊個

由前幾集開始,曾經情同手足的兩人開始漸漸不和。一個堅搔自己的信念,一個覺得非常時期要有非常手法。來到大結局,二人的不和更是來到最高峰,文英更因此要退股。作為觀眾,你又撐邊個呢?

其實小編覺得阿信是正確的,人不能活在童話世界中,有時要向現實低頭。「忠忠直直盡需乞食」,只要不是殺人放火,奸一點、謀算多一點,有些時候是必要的。但你又不能說保有赤子之心的文英是錯。這真是一個矛盾大對決!

最後都要靠阿飛解決!

文英口硬心軟,寧願自己不開心,仍然決定離開羅信記,但明明自己是萬般不捨。阿飛看在眼裡,實在看不下去。在最後關頭把文英與阿信的退股協議書撕破!說出文英的心聲,最後三劍俠言和!小編很喜歡阿飛一句:「我有病姐,我唔係傻架」有好笑,又感動。

 

 

你希望有《巨輪3》嗎?

結局中沒有明言高天鷲的最終下場,Nana與Wing及母親亦去了日本,阿信的終生大事未有定論。似乎結局並未非常完整,很容易令人聯想起也許TVB會再添食,拍續集。但觀乎《巨輪II》的收視與評價,實在是可圈可點,在後期全靠高天鷲的勁爆詞與演繹,才令《巨輪II》挽回點人氣,難保下次的《巨輪》又會再有如此的好運。你又怎樣看呢?覺得應該見好就收嗎?還是希望再看見阿信、文英、阿飛、Nana他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