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加勒比海盜》配樂勁好聽?一齊進入John Williams的音樂世界!

流行娛樂

廣告

每年都有不少經典系列型電影上映,上年有《侏羅紀世界》,今年有《星球大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哈利波特》系列外傳)、《加勒比海盜》等等。一套好的電影,劇情、演員、導演等固然必不可少,而若有好的電影配樂則更是感上添花。今次跟大家介紹著名的電影配樂大師John Williams,一起聽聽他的傑出電影配樂吧!

text – Richard

9首John Williams著名電影配樂

John Williams是著名導演Steven Allan Spielberg史提芬.史匹堡的御用配樂大師,在他的所有電影中,只有兩套不是由John Williams譜寫電影配樂。因此,以下的配樂中有不少都出自Steven的電影!

1.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2. 星球大戰(Star Wars)

3. 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4.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5. 超人(Superman)

6. 大白鯊(Jaws)

7.雷霆救兵(Saving Private Ryan)

8.奪寶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