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Yoga Book神奇繪圖筆電 紙上繪畫過電腦

電子產品

廣告

時代不同,一筆一畫落手抄notes和繪圖的習慣,漸漸因科技進步而改變,取而代之靠是手機和電腦。不過仍然有不少人喜愛紙張的實在感,類似Moleskine智能筆記薄可以畫在紙上再過手機的科技產品也應運而生。著名筆記電腦品牌Lenovo就推出首部可以在紙張上繪畫,再同步到電腦上的平板電腦Lenovo Yoga Book,無論想法和設計都顛覆平板電腦以往只在螢幕上操控的模式,絕對是今年注目的平板電腦之一。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 photo-Sun

Lenovo Yoga Book 鍵盤隱形變繪圖板

在年度科技展覽IFA展中,國外內都對於Yoga Book的新穎技術十分好奇,最特別在於不使用實體鍵盤,改為使用玻璃材質的全觸控背光鍵盤,需要打字時會亮起。但轉換為繪畫模式後,直接使用跟機的觸控筆就可以在鍵盤上進行繪畫動作,直接變身成一個繪圖板。再配合Yoga系列獨有表帶式鉸鍵,可以在平板、筆電等多項模式下摺疊,為同圍去的繪圖用家而設。

觸控筆繪畫記錄同步
Yoga Book明顯針對喜歡繪圖和手寫紀錄的用家而設。跟機附送的觸控筆能夠直接在白紙上書寫,同時附送的Book手寫板只需放到觸控鍵盤上,用家就可以直接在字張上繪畫再同步到螢幕上,測試過在紙張上繪畫的速度能夠和螢幕進行同步,其Wacom feel IT 技術幫助了不少。值得一提,螢幕也同樣支援AnyPen技術,就算不用觸控筆、鉛筆及其他可導電工具都可作手寫功能,當然反應未必和觸控筆有得比。

普通紙都用到
social media最紅插畫家之一HelloWong,同樣有試用這部新機,分享給大家少少的用後感:「其實支筆同平時喺電腦用繪圖板冇咩太大分別,的確方便。而且用普通紙夾係Book手寫板都照樣同步到筆記本上,其實幾方便。」

Spec.
處理器: Intel Atom x5、4核心、 2.4GHz
作業系統:Windows 10 /Android 6.0.1
螢幕:10.1吋 1,920 × 1,200 FHD IPS
記憶體:4GB DDR4 RAM
容量:64GB(支援最高128GB microSD卡)
體積:256.6mm × 170.8mm × 9.6mm
插口:microUSB、HDMI
重量:690g
電量:8,500mAh
售價:$4,999(Windows Wi-Fi)/$5,499(Windows 4G)/$3,999(Android Wi-Fi)/$4,499(Android 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