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你不願讓她1個人

Blogger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鄺俊宇】《屍殺列車》裏深刻的,還有那對棒球隊的男孩跟女孩。雖或沒正式開始,但他和她的愛情卻是真實的存在過。男孩明知道多艱難都要救女孩,女孩拼了命都要站在男孩那一邊,這種親厚不是一朝一夕能出現。她疼他,能拼上一切;他疼她,留守到最後。

生命無常,我們沒能力知道哪句是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是不能及時說出口的愛情,女孩想說的話或很多,但都沒機會說出來,男孩守在旁很無助,寧願瀕死的人是他自己,他能夠做的事已不多,其他人或許選擇逃命,而他呢?則選擇留在她身旁,痛哭問:「為何會這樣子?」他可以逃,但他沒有逃。

總有1個人,無論如何你都不想讓她太孤獨。留下來不是裝偉大,而是當你遇見了這個對的人,你自然會選擇與她共同進退。只留下她1個人太可憐,於是你留下來陪她,這聽起來像只在電影裏發生的事情,但在現實裏,若遇見類似的情況,在電光火石間,我們或許也會作相似的決定,因為那位是你所深愛的人。

沒有開始過的愛情直接落幕,當然可惜,我們感激現實裏暫沒有喪屍,暫沒有如此兇險的病毒。但與電影裏相似的,是那種不能及時說出口的遺憾,愛1個人請別拖,我們怎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說不定,下一秒你連說愛的機會也沒有。

總有1個人,你不願讓她1個人,同樣地,她也不讓你1個人。

「我不願讓你1個人 1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時分」

五月天〈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詞:阿信,曲:阿信+冠佑

text-鄺俊宇

 

內容延讀:
【鄺俊宇】經過一些秋與冬
>>LIKE我們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