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回憶《 千千島士多 》9月尾結業!!! 薯仔蛋+印尼撈麵快將消失 |荃灣食乜好|

飲食

廣告

荃灣有間街坊老店, 千千島士多 將於本月尾(9 月30日)結業,很多「荃灣友」表示自己光顧多年,看見自己兒時回憶快將消失,感到非常不捨。不過,大家想再度回味士多的招牌菜,印尼沙嗲撈麵和薯仔蛋,便要耐心等候,因為現時只得梁伯伯一位獨力經營,希望大家能體諒。

資料來源:新假期

經營22年《 千千島士多 》9月尾結業

千千島士多 由兩位老夫婦經營約22年,士多老闆梁伯伯是印尼華僑,當初見香港很少店舖賣印尼小食才開店,士多主要賣印尼沙嗲撈麵、薯仔蛋和一些印尼特色小食。

梁伯伯表示,因太太骨質疏鬆嚴重不能工作,自己要照顧太太,一個不能繼續經營,忍痛結束多年來的心血,「當然會不捨得啦,沒辦法啦,逼上梁山。」梁伯伯指,結業後和梁婆婆一起退休,「我老婆都70歲,我都76歲了,可以做甚麼?打工都沒人請。」

街坊最愛薯仔蛋+印尼撈麵

(左)細撈麵 $7;(右)薯仔蛋 $7

店內最受歡迎的是印尼撈麵和薯仔蛋。印尼撈麵除了有一般的調味料,更會用上梁伯伯自家製的沙嗲醬,令撈麵味道更香口美味。薯仔蛋亦是伯伯自家製的印尼小食,內裡有薯仔、豬肉碎和紅蘿蔔,外脆內軟,豬肉碎和紅蘿蔔令薯仔非常入味。

但大家要留意,因伯伯一人經營,撈麵製作過程需時,繁忙時間更要等待起碼一小時,才可享用撈麵。

大撈麵 $14

覺得細撈麵份量不夠飽肚,可以選擇大撈麵。

辣魚蛋 $7/6粒;燒賣 $8/6粒

辣魚蛋非常彈牙,辣汁很惹味。燒賣的味道中規中矩。

(左)千層蛋糕 $14;(右)斑蘭蛋糕 $9

除了熟食外,伯伯更會自製多款蛋糕,有芝士蛋糕、斑蘭蛋糕和千層蛋糕。斑蘭蛋糕很鬆軟,有淡淡的斑蘭香,而千層蛋糕每一層都很簿,絕不馬虎,味道則較甜。

街坊多年捧場:是一種情意結

多士開業多年,一直有一大班街坊支持。梁小姐指自己由中學開始光顧梁伯伯,有十多年的回憶,「士多結業就好像我以前經常吃的『住家飯』,突然之間不能夠吃,他的薯仔蛋是坊間沒有的,所以很不捨得」。

馬小姐同樣得知士多本月尾結業,所以特意來光顧多幾次,表示自己很喜歡吃梁伯伯的撈麵、自製沙嗲醬和薯仔蛋,「是一種情意結。」

注意!千千島 星期日、一休息

以防大家「摸門釘」,士多於後日星期日和下星期一(9月25和26日)休息。由於有不少街坊到場「幫襯」,薯仔蛋於下午3時後售罊,大部分食物都會於5時後售罊,想回味梁伯伯的煮藝便要早點到店舖排隊。另外,現時士多有大量飲品存貨,結業後或會棄掉,若吃不到美食的話,不妨買飲品以表支持。

千千島士多店
地址:荃灣荃昌中心3樓46號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 1pm-8pm

內容延讀:

$100食支甜筒!?i CREMERiA賣 金箔雪糕 |銅鑼灣食乜好|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