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語cafe日系洋食 必試紫色蝶豆花飲品+牛油果輕食

生活

廣告

港人最愛日本食物,不論抹茶、壽司、拉麵和天婦羅均有捧場客,但其實日本人除了專注研究自身飲食文化,亦對西方飲食情有獨鐘,尤其演化出一套日本獨有的「日式洋食」,可樂餅、日式咖喱、炸豬扒、蛋包飯等,都是不少人的心頭好日食。尖沙咀新開的日系鳥語cafe,走簡樸和風悠閒路線,食品款式簡而精,更有一系列牛油果menu,又有現在正流行的蝶豆花紫色飲品。

text-william photo-billy、鳥語Facebook

超好hea!香港少有日式洋食鳥語Cafe

尖沙咀的商廈最近就有一間新開的日系鳥語cafe,店主是品牌Stranger room的主理人Fivi。她曾在日本留學,回來後自組一個簡樸和風的小天地。一進cafe就看到開揚大玻璃窗,座位雖不多,旁邊還有一個榻榻米小平台,營造舒適閒逸的氛圍。

鳥語cafe的餐牌款式簡而精,十多款日式洋食,意粉、漢堡和咖喱飯。店主著重日本之「旬食」主義,應用當季的食材,如9月的牛油果主題,配上沙律、多士、米飯,甚至是意粉,用料簡單,味道卻精緻。

 

牛油果洋食餐牌

牛油果溫泉蛋多士 $78

牛油果一向都是歐美人士的熱門食物,營養全面,簡單加上沙律或多士就一餐。這邊再多一個溫泉蛋,流心的蛋黃提升了一切的味道。

牛油果豆腐沙律 $78

牛油果簡單以醬油、黑椒和鹽調味,味道更加突出,和豆腐排列相間,是午後一個輕怡清新的選擇。

牛油果煙肉漢堡扒香草焗包 $118

漢堡扒是自家製作,煎香時也量少油,務求以帶出食材原味為先。

 

牛油果蟹棒帶子刺身溫泉蛋飯 $108

最飽肚、最豐富之選,將日本米和牛油果、蟹棒、刺身級帶子拌勻來吃,口味溫和鮮味,女士們一定飽肚。飯上加多一朵水耕食用花,可吃的點綴。

牛油果甘藍冰沙 $58

如果單以牛油果和冰打成冰沙,質地極厚,連吸吮都很吃力,店主就加入乳酪和牛奶打勻,稀釋平衡,保持口感幼滑。

鳥語Floom Soda $52

店中招牌,呃like之選,以東南亞常用的天然染色食材蝶豆花,再加菠蘿汁和梳打調味。味道清新不過甜,同樣是影靚相的好配搭。

台灣芭樂冰沙 $58

取自台灣的紅芭樂,加入乳酪和牛奶打勻,味道酸酸甜甜,最誘人還是粉紅的色調。

店主最喜歡閒時某時就坐在塌塌米平台,她說很有日劇「螢之光」的感覺,很容易懶懶洋洋地過了一日。

木頭、水泥和充足的光線,構成空間中簡約感,也是文青熱愛的拍攝元素。

餐牌就寫在黑版之上,想看甚麼就需要抬一抬頭看看。

鳥語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及12A藍馬商業大廈10樓

電話:56038586

營業時間:12:00nn – 11:00pm

鳥語Facebook

 

內容延讀:

香港就有築地食!豊洲水産登陸灣仔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