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俊宇】經過一些秋與冬

Blogger

廣告

【有一種幸福叫忘記by鄺俊宇】「總有1個人,讓你永遠記得,你自己多差,然後你再做不了壞人。」陳浩然。

回憶很鋒利,如影隨形。你曾如此的深愛過誰,你又曾如何的親手傷害過這個人,你記得很清楚,原來你曾經如此的糟糕,你卻曾擁有這個如此愛你的人。可是更糟糕的是,親手趕對方走的人,不也是你自己嗎?

「經過一些秋與冬 回憶中 無端為你動容」

那時候以為自己做對了,以為自己沒下錯決定了,以為乾乾脆脆分別,以後就一定不會後悔。想不到原來思緒會沉澱,悲傷會重新凝聚,有些人可能會在1、2年後,才驚覺原來真的失去了對方。真諷刺,分開的起初不見你會掛念,怎麼連關心都不能及時,要在誰終於都放開了一點後,才會有另1位誰想關心對方云云。

怎麼要關心我?會關心我的人有很多,就在你放棄了我的時候,我才知道我身邊有誰對我好,那時候我有點不在意,因為我最在意的人是你。可是那時候你選擇了甚麼?你選擇了消失,你選擇了失蹤,你選擇了自私的照顧自己。

「無謂再關心你 我沒資格慰問你 無謂再騷擾你 我沒這塊厚面皮」

然後在我捱過了好一段天昏地暗的日子後,你忽然回來了,然後告訴我,你想關心我,可是你已經失去關心我的資格。

嗯,老實說,當我聽見你仍然會關心我的時候,我的心的確有一點暖,但為甚麼要這麼遲?你為甚要這麼遲才回來?你遲了,太遲了,在你遲遲未到的時候,我身邊的另一位他,他替我執拾好碎落一地的自尊心,然後雙手捧給我,再緩緩的告訴我:「請給我1個機會,好嗎?」

「無限次對不起 放在心裏等心死 難道我與他相比 難道我夠膽相比」

經過一些秋與冬,發生的變化可以天翻地覆。你不在的時候,四季依舊的交替,這世上沒有人必然要為你等,也沒有必然會為你停留的風景,有時候,錯過了某1幅風景,就算你再回頭,錯過了就不能再碰見。

「經過一些秋與冬 回憶中 橫街內你面紅」

Dear Jane〈經過一些秋與冬〉,曲:Howie@Dear Jane,詞:陳詠謙

感激Dear Jane的邀請,從〈哪裡只得我共你〉、〈只知感覺失了踪〉,再到這首〈經過一些秋與冬〉,3首歌曲組成的感覺,是我們不少人經歷過的寫照,或許有一些愛情註定是遺憾。

也感謝Dear Jane替我新書《倘若愛情有如果》寫的序。

 

內容延讀:
【鄺俊宇】我們都有想拼死保護的人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