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不分男女,10首必聽女兵歌推介!

流行娛樂

廣告

常說兵仔與娘娘、觀音與兵,彷彿男性就一定是兵,女方就一定高高在上,壁壘分明。但現實告訴我們並非如此,收兵不分男女,有很多有錢或是靚仔的男性同樣有一堆所謂的「紅顏知己」,他們總是那麼的細心,那樣的體貼,教你胡思亂想。

你以為你是他的唯一,但原來你並不是,他對所有的女孩子都是如此的貼心。你不知應不應怪他,因為他對大家都很好,或許他不是有意令你誤會?或許他當你是兄妹?但無論如何,你已經成為了一個出色的女兵了。以下11首女兵歌,獻給世上每一隻兵仔。

text-Richard

女生當兵必聽10首「女兵歌」

1.《就手》──泳兒

這首泳兒的歌未必是每個人都聽過,但它旋律入腦之餘,歌詞亦完美顯示女兵的生活與心態。「我這麼就手/最終只可化為朋友/奉獻便宜到/認定我不捨得撤走」妳也許是他常見、常一起的知己密友,但無論你多努力,奉獻了多少,最終都只能成為朋友。

2.《大哥》──衛蘭

當個女兵,又有誰甘心跟他當一對兄妹呢?《大哥》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聲,但努力、勇敢去爭取撇離兄妹的關係,是否就能成功呢?失敗了可能一無所有,你敢冒這風險嗎?

3. 《明知做戲》──吳雨霏

當妳鼓起勇氣去追求愛情,但換來的是逃避,妳明知他的意思了,但你捨得放手嗎?結果不願放手的妳陷入無限輪迴,直到有一天妳放手了,或是他玩累了……

4.《朋友的愛》──Twins

「為甚麼只可跟你/維持朋友的愛」這肯定是每個作為女兵的妳想問的問題。

5.《怯》──容祖兒

「為何還沒有初吻便要怕失戀」,容祖兒這首《怯》說出了每個女兵的忐忑不安心情,特別是在晚上,總會胡思亂想睡不著覺。那些年為心中男神失眠不安的青春回憶,會隨著這首歌回來嗎?

6.《幸福》──王菀之

「萬年未算遠/否則怎配叫苦戀」、「朋友/能愛她有甚麼/也別顧/朋友需要結果/很辛苦」做兵、單戀、苦戀,都是很痛苦的過程。也許對方一個微小的動作、表情,令你有過剎那間的幸福,但虛假的幸福不會變成真,做兵最終也只會留下痛苦。

7.《如何掉眼淚》──鄭秀文

鄭秀文這首《如何掉眼淚》,同樣述說了兵仔的心情,對方當妳是一個朋友,而你亦相應地只能容許自己與她成為一對朋友。朋友為朋友流下感情的眼淚是正確的嗎?當然不是……

8.《友誼萬歲》──楊千嬅

打破兵與觀音的關係,需要的是勇氣,這是0與1的關係,要不你一無所有,要不你突破雙方膠著的關係,進一步成為情侶。「假使開了口/恐怕無力繼續善後」是很多人的顧慮,這首歌說中了你的心聲嗎?

9.《雜技》──衛蘭

當年成為兵的時候,妳會以妳的男神為核心生活,妳總想他開心多於妳開心,妳會做很多事情博君一笑,同時希望對方更留意妳,對妳更好。《雜技》這首歌正好道出了這種不公平的姿態。但愛你的人又會需要妳的雜技嗎?

10.《垃圾》──盧巧音

「被你浪費/被你活埋/讓你愉快/讓我瓦解」、「被世界遺棄/不可怕/喜歡你/有時還可怕」相信說到兵歌,很多人都會想到這首《垃圾》。妳有想過妳在他的心目中的價值嗎?沒有了妳,他的世界還是會繼續轉動,但妳沒有了他又會如何呢?愛,有時真的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