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前 要想的6個問題!是否真的回不去?

熱話

廣告

雖然娛樂圈婚訊不斷,舒淇與馮德倫、楊怡與羅仲謙都於近期共諧連理,但有人歡喜有人愁,最近37歲的濱崎步就宣布和年紀小10歲的第2任美籍老公離婚。另一邊廂,散拖小天后Taylor Swift就與Tom Hiddleston 3個月火速分手,加上韓國EXID Hani與JYJ俊秀的1年情最近亦告終,「婚姻」和「戀愛」這兩回事都太虛無縹

緲,話變就變。早幾輩的人即使並不相愛,都可以相處一世,現代人只要單方不愛,就可以即時換畫,畢竟世界太大誘惑太多,人一生幾十載又怎可能只愛上1個人,熱情的戀愛總會淡化成感情,只是時間問題。雖然世道如此,感情之事始終不宜太兒戲,假如你跟現任正處於臨近分手或雞肋的狀態, 分手前 ,以下6件事不妨思考一下。如亦舒說:「人們愛的是一些人,與之結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些人。」愛情不是萬能兼永恆的,伴侶和情侶總有所分別。

text-Kenta(ig:kenta_cosmos)photo-網上圖片

分手前 要想的6個問題!

1. 有否想過解決方法?

2人相處吵架在所難免,也許分手就是一了百了的解決方法,但難道遇到意見不合就要分手?每個人都是個體,用分手來解決問題是最壞的辦法。真正能挽救的方法只有透過大家經常溝通和多年磨合所產生的默契,而共同的回憶就是絕佳工具。

2. 是否只是一時生氣?

和另一半吵架時,總會說出一堆不經大腦的說話,一時的意氣分分鐘令對方心底埋下尖刺,在吵得火熱時,請謹記不要太過着眼於對方的說話用字,有需要時不妨暫時收線或藏進自己房間。

3. 分手後能否適應?

沒有人會因為沒有誰而活不下去的,分手後,是沒有無法適應的情況。不過也要看看外在因素,假如你長期被另一半供養,所有經濟來源都源於對方,那麼分手與否並不是由你決定的。而另一情況就是有共同物業或生意在手續上難以完全割席。

4. 分手是否受旁人唆擺?

分手分得最無辜的莫過於太過聽從朋友的「提醒」,拍拖是你們2人的事,要令旁人操心實在太過多餘。不過身邊總有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八婆八公,說在某地某時,碰到你另一半與異性靠得太近。2人拍拖的事,可以請教朋友提出意見,但自己也要有理性批判思考。

5. 有否坦誠相對?

去到分手階段,大多因為跟對方之間存在了太多模糊不清的猜測或想法,你很難從對方口中得知對方的秘密或真實想法,即使大家互相說出了真心說話,也並非能夠互相理解,不過至少也要試一試打開心扉,或者能挽救都說不定,總好過之後後悔。

6. 關係中負面是否多於正面?

這個問題比較實際,雖然每段戀愛都戀有得意與失意之時,但現代人拍拖和交朋友一樣也要講利弊的,沒有人會無條件一世奉獻對方一輩子的。你跟對方相處的時間中,所獲得的快樂與傷心,哪樣比較多?

內容延讀:
前度 不能做朋友的5個理由!走出失戀的陰霾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