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弟戀 有口難言的5大苦處,你能克服嗎?

熱話

廣告

姊弟戀 一點都不新奇,奇就奇在現今仍然有人會以「有色眼鏡」來看待姊弟戀,每當明星/名人出現 姊弟戀 的情侶關係,報章雜誌、網絡標題,就會大大隻字地highlight「姊弟戀」。其實,姊弟戀真是十分普遍,筆者身邊就有1、2位朋友正與姐組 /小鮮肉熱戀中,經

常「sweet爆」地放閃,不明為何這世上還有不少人愛站於道德的高台上,以陳年俗世的眼光審視「女大男細」,為姊弟戀增添有口難言的苦處,只要身處其中的人,才能深深體會。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衝破姊弟戀的5大難關

1/ 外形相距甚遠

這點是以女性角度出發,相信大多數女人都不喜歡拖住「弟弟」去拍拖,自己的樣貌、打扮都比男朋友看來成熟得多,一眼就被人看出年齡的差距。而最最最「難頂」的是,被無心的人說一句:「你同你家姐關係都唔錯喎!」正所謂「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聽到這1句,真是啞子食黃蓮有苦自己知。

解決方法:發生此事,理所當然是一笑置至,但若不想同類事性再發生,不妨從衣着入手,女的不用經常套裝高踭鞋;男的就改一改波衫短褲的習慣,至少將外表拉近。

2/ 怕老得快,被人飛

女人比男人老得快,是事實;姊弟戀的年齡距離,更是另1個鐡一般的事實,無法改變。身為女人,最驚是變老,昔日的輕熟美變成人老珠黃,但你的另一半卻更有「佬味」,經常有「妹妹仔」埋身。面對年青貌美的威脅,女人豈會不怕?

解決方法:女人呀,既然害怕變老,就不要再懶於護膚。除了肌膚護理外,勤做運動,都能留住青春,令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3/ 旁人的目光

「煲老藕」、「食嫩草」、「驅風」等等,都是旁人對姊弟戀的負面標籤。無人會不怕流言蜚語,男怕被人取笑食「軟飯」、「拖鞋飯」;女的怕被人笑無人要,用錢「貼仔」搵弟弟。面對親朋戚友、公司同事的白眼、揶揄時,熱戀初期當然不痛不癢,但日子久了,你們是否真的仍能充耳不聞?

解決方法:其實,聽到這些說話時,最佳的處理手法,就是「不用理會」,愈是回應、愈是生氣,別人只會愈說愈起勁;同時你還要慶幸,你與你另一半並不是如此膚淺、無口德的人。

4/ 父母反對

旁人目光,可以冷淡對待,但若是父母反對,就不能置之不理。所以姊弟戀,很多時最難過的一關,就是男方父母嫌棄女朋友年紀大。若然還有傳宗接代的問題,更會引生高齡產婦,能否懷孕等問題。

解決方法:當父母反對你們時,千萬不要用強硬或叛逆的方法來抗爭,嘗試引導父母欣賞女方的優點,讓他們慢慢地接受!

5/ 步伐不一

男女步伐不一致,年紀較大的女方事業可能已經有少許成就,亦已到適婚年齡,渴望結婚生仔,組織家庭。相反,男方剛處於事業的奮鬥期,未有成家立室的打算。此時,想法分歧愈來愈大,價值觀亦有所不同,戀情仍能開花結果嗎?

解決方法:這問題無法解決,因為你們應該在未開始時,了解彼此的目標、價值觀是否相同。若然大家目標不一致,無謂浪費時間,談一場沒結果的愛情。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