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蠟燒曱甴 那些年中秋超癲喪節目

熱話

廣告

眨眼又到中秋,大家有甚麽節目?如果不知可以看看我們的「中秋好去處」文章。甚麼?在家煲碟打機?出去唱K兼飲斷片酒?其實在很久以前,如果是80、90後,生於香港的中秋節,都會有少不更事的時候,

中秋節都會玩一些法律不容許但卻與中秋很有關係的活動,以下這些中秋節節目,你有玩過嘛?

text﹣專題組

煲蠟 喪彪行為三部曲

我諗大家細個都煲過蠟啦。喂,首先我要提醒大家,煲蠟是犯法的,根據《遊樂場地規例》,檢控康文署轄下公園、泳灘和燒烤場地煲蠟的人,最高可被罰款2,000港元及入獄14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可將留下蠟跡視同亂拋垃圾,發出1500港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所以千祈咪以身試法,喺度懷緬下好啦。其實煲蠟,都有分開喪彪3部曲的。

1.煲蠟初階班

大家煲蠟都係攞月餅鐵罐,最「溫和」的煲蠟方式,就喺在月餅罐上插下蠟燭,最多都係一大堆蠟燭放在鐵罐煲到熱一熱(唔係咩叫煲蠟)。

煲蠟中級班﹕燒曱甴

中班就開始喪彪,就係喺公園隨手捉些昆蟲,最多就是蝸牛同曱甴,丟入燒得火紅的熱蠟裏,看着曱甴與蝸牛燒到「時時」聲,那些變態的小孩都會拍手叫好!

高級班﹕掉打火機或在蠟燒到最高溫時倒水/小便

所謂高級班,就是將一大堆打火機(起碼5、6個)掉進燒得火紅的蠟內,然後大家大叫兼四散,約十至二十秒後,就會發生大爆炸,將滚蠟彈向四處。又有所謂「高手」,將大量蠟燭狂煲,令鐵罐溫度提升至最高,然後將大量凍水倒入滚蠟中,有些不知死的小孩,更會將忍了很久的一泡尿,屙落滚蠟中!因化學效應,這時會「搶火」,爆出一個兩層,甚至三層高的火球!有些「高手」甚至可以控制火球的型狀如核爆的磨菇雲!我再說一次,煲蠟是犯法的,根據《遊樂場地規例》,檢控康文署轄下公園、泳灘和燒烤場地煲蠟的人,最高可被罰款2,000港元及入獄14日。而且這樣很容易做成火災,更會極容易傷到自己!所以,千萬不要煲蠟,要懷緬就看這篇文章吧!

2. 自製沙田抽燈籠

我想90後都沒有自製過燈籠吧?其實70、80後的我們,由於物資缺乏,很多時都會將淨餘物資DIY成為玩具。中秋節最多的「淨餘物資」之一就是抽皮,從我們父母那代開始,就已經學識自製抽皮燈籠,下面那個是傑出之選!

3.去維園玩燈籠

那個年代大眾都不想太花錢玩樂,看一場戲已經是中產消費。大家中秋都會到公園、尤其維園草地掛燈籠,而九成九都是拍拖的情侶,都幾浪漫呢!

4.玩洋桃燈籠

這些紙製燈籠大家都很有感覺吧?通常最後都是燒掉、又或者乾脆用來做煲蠟原料,大家心知肚明,是故意的吧。

5.一家團圓

這是最重要的吧?中秋人月兩團圓,你有多久沒有和家人吃飯?又或者與家人吃飯時只看手機?家人、情人、朋友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這個日子就放下手機,與家人開開心心吃餐飯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