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這算不算狠我捫心自問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次次聽啲朋友裝修,都覺得佢好可憐。」
我:「咩事呀?唔係話經濟唔好咩?應該好易搵到裝修師傅㗎,有咩問題呀?」
健:「冇㗎喇,相見好,同住難,除非你真係搵到個好合理嘅人,你同佢一齊就唔會鬧咁多交。如果唔係,都好難搞。」
我:「咁條女你揀嘅,好好醜醜你都要食㗎啦。」
健:「……」
*  *  *  *  *
看電視的時候,總是會想,究竟大家是不是真的覺得住在這種裝潢的家,就叫幸福。在狹小的空間,我看到香港人用各種方式,把那幾百呎的空間變得好像很實用。開放式的廚房、只可以單邊下床的睡房、電視播着日本的頻道……這種生活環境,就叫幸福。

在香港,空間從來都是用來賣的。在金鐘做大律師的T君,最近就因為新居裝修的事情,而跟女朋友及女朋友的家人吵架了。「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他們會對新居有意見。他們又沒有給過我甚麼錢,甚麼首期、裝修費都是我自己出的,你女兒說她想做9成按揭再買房子,所以才不寫她的名字。那名正言順一點說,那房子是我的,為甚麼她的家人要有這麼多意見?」

我明白的。香港人最愛就是對人家的生活提意見,由去甚麼地方旅行、到哪兒吃飯、如何打理頭髮,還是投誰一票,香港人都好像很想聽別人的意見⋯⋯不,他們不是想聽人家的意見,他們只是不想負責任。當有人走出來說,_街,我投了個L樣的時候,你就可以跟別人說:「是因為XXX介紹,我才投的。」那個地方的東西不好吃,你就可以跟別人說:「我睇雜誌而已,誰知道那記者沒有味蕾的。」

「但我不是這種人。」T君說:「我不知道為甚麼,他們(女朋友的家人)不是在我那邊住,錢又不是他們出,為甚麼他們要加意見。而最可憐的,是他們的意見,好老土。」

甚麼意見?

「女朋友的家人不知道在網上讀甚麼致富要點,說甚麼有錢人買房子,都要買甚麼甚麼,之後又說,千萬不要花太多錢去裝修,說房子始終要賣。我心想,這些人這一輩子,有住過理想的空間嗎?為甚麼不可以花錢在裝修上?因為住的地方,始終要搬?」T君看着我,我不敢也不懂回應。生命是他的,他要娶這麼1個女人,就得要接受那個家庭就是這樣子。

有些煩惱是自尋的,沒甚麼好可憐。動不動就可憐自尋煩惱的人,我的同情心多多也不夠用呢。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時間之光

>>>LIKE我們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