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唇膏 最新6支測試!鬥抵買、像真、持久

造型打扮

廣告

身為「唇膏控」的你,秋季妝容怎能沒有紅唇,所以最近各大品牌都推出唇膏系列,當中定必有1款是紅色。今次挑選了6款全新推出的 紅色唇膏 進行測試,為你找出抵買,色調像真,同時持久的 紅色唇膏 。

text – Ivy photo -Rover

6大紅色唇膏測試

測試方法:
1/ 以價錢除以容量,計算出抵買度。
2/ 在唇上塗上唇膏,比較唇色與唇膏原色的像真度。
3/ 以塗上唇膏的嘴唇輕印紙杯,查看唇印,以評估出持久度。
(以5★為最高)

1. Check抵買度!

a/ Make Up For Ever Artist Rouge #C403 $190/3.5g (約$54.2/g)
抵買度:★★★★

b/ Givenchy Le Rouge #321 $305/3.4g (約$89.7/g)
抵買度:★★

c/ Chanel Rouge Allure #169 Rouge Tentation $280/3.5g ($80/g)
抵買度:★★★

d/ Shiseido Rouge Rouge #RD501 Ruby Copper $240/4g ($60/g)

抵買度:★★★★1/2

e/ Urban Decay Vice Lipstick #Cream Wonderland $150/3.4g(約$44.1/g)
抵買度:★★★★★

f/ Dior Addict Lipstick #951 Too Much $280/3.5g ($80/g)
抵買度:★★★

2. Check像真度!

a/ 像真度合格, 紅色色調相近,唇色比實物
像真度:★★1/2

b/ 唇色比唇膏實物顏色深了少許,像真度很好。
像真度:★★★1/2

c/ 唇膏顏色與唇色十分相似,鮮紅色調顯著柔滑,像真度令人滿意!
像真度:★★★★

d/ 像真度幾乎100%,肉眼觀察唇膏與唇色沒有差誤,像真度令人有意外驚喜。
像真度:★★★★★

e/ 唇膏顏色與唇色同樣鮮豔,像真度合格有餘。
潔淨度:★★★★

f/ 唇色比唇膏實物顏色偏淺,像真度令人感到失望。
像真度:★★

3. Check持久度!

a/ 明顯而且多的唇膏顏色被印走,有點失望,持久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持久度:★★

b/ 紙杯上一印,就有明顯的唇印,持久度表現只屬一般。
持久度:★★1/2

c/ 有輕微的唇印被印走,沒有影響整體唇妝,持久度不過不失。
持久度:★★★

d/ 輕輕一印,就有大部分唇膏被印走,持久表現有待改善。
持久度:★★

e/ 持久度表現理想,只有極少唇膏被印走。
持久度:★★★★

f/ 持久度十足,幾乎沒有任何唇膏被印走,表現令人十分滿意。
持久度:★★★★★

紅色唇膏測試結果

總評:
a/ 順滑易塗,輕易就能塗上均勻的唇色,惟持久度不太理想,要經常補妝。

b/ 外形包裝勁吸引,絕對是化妝袋中的潮物,加上像真近似,只是價錢貴了少許,不過視作收藏品都不錯。

c/ 整體表現屬中上,價錢合理,色調不錯,是信心之選。

d/ 紅色既像真又鮮豔,同時又能滋潤雙唇,令唇紋淡化,愛紅唇人士,不能不擁有。

e/ Urban Decay的妝品一直都有信心保證,紅色唇膏的持久與像真度都很好,還要定價十分合理,$200都不用,買多1、2隻色,配襯不同妝容都不錯。

f/ 持久度方面令人有意外驚喜,唇膏質地十分滋潤,不過唇色很淺,想試紅唇妝,又怕太誇的女士,不妨一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Make Up For Ever 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B206B鋪 2154 1151

b/ Givenchy 銅鑼灣時代廣場連卡佛 2111 0722

c/ Chanel 銅鑼灣希慎廣場106-107號鋪 2810 1083

d/ Shiseido 九龍灣德福廣場1期G75號鋪 2750 3202

e/ Urban Decay 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連卡佛 3180 1677

f/ Dior 銅鑼灣Sogo百貨地下 2893 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