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式演唱會正式開始!重溫歌神張學友10首經典金曲

流行娛樂

廣告

正式開鑼啦!歌神張學友於紅館舉行一共23場張學友《A Classic Tour 》世界巡迴演唱會2016昨晚(5/12)正式開始!

歌神事隔5年再開騷,魅力不減,獲大量歌迷捧場,紅館全場爆滿。全世界也知道學友的演唱會一直是最難買票的演唱會,一公佈演唱會的日期和售票的時間,亦旋即成為城中最熱烈的求票演唱會,一票難求。不論是買不買到門票的粉絲們,入場前當然也要溫下書,重溫一下張學友10首經典金曲,做好準備與歌神一起大合唱。Are You Ready?

text-Jessie

雖然歌神已經55歲,但他絕對寶刀未老!昨晚演唱會一開始,張學友便立刻為大家送上勁歌熱舞,令全場氣氛高漲。

不少歌手到紅館開騷都只會開3面台,但張學友卻堅持開4面台,他坦言因為4面台夠經典,所以退休前必定要再做1次!

歌神張學友10首經典金曲重溫(以專輯年份排序)

1. 〈Smile Again 瑪莉亞〉-《Smile》(1985年)

1984年學友以一曲〈大地恩情〉贏得第1屆「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從而晉身樂壇成為歌手。〈Smile Again 瑪莉亞〉更令他瞬間爆紅,可謂經典中經典!當時〈Smile Again 瑪莉亞〉與同專輯的〈輕撫你的臉〉大受歡迎,唱片公司竟將這兩首歌授權了給三級情慾電影《花女情狂》(1985)使,令粉絲譁然。

2. 〈遙遠的她〉-《遙遠的她AMOUR》(1985年)

這首歌原曲是日本著名音樂人谷村新司的〈浪漫鐵道〉,同年潘源良重新填詞、盧東尼編曲、歐丁玉製作後,由學友翻唱為粵語版本。歌詞講述的是女主角因血癌病離世,已經去了很遠的地方,男主角再回憶兩人往事的悲傷歌曲,當年的MV女主角是陳雅倫。

3. 〈李香蘭〉-《夢中的你》(1990年)

原曲是日本歌手玉置浩二作曲並演唱的〈不要走〉(行かないで),由學友演唱的廣東話版本當時並沒有獲得任何獎項,但後來確實成為了公認的粵語流行音樂經典歌曲之一。

李香蘭是真有其人,是滿洲知名歌手、電影演員,於1940年代與周璇、姚莉、白光等,號稱7大女星。因自小在中國長大中文流利被誤會為漢奸,二次大戰後被國民政府禁錮,後來證明其血緣為日本人,被遣返回日。70年代當選為日本參議院議員,活躍於1980年代的日本政壇。

4. 〈相思風雨中〉-《真情流露》(1992年)

當年《真情流露》專輯主打歌就是這首與湯寶如合唱的〈相思風雨中〉,是耳熟能詳的合唱歌曲,不少人唱K都必定會點。連很多與這首歌同時期出生的90後都會識唱,因為通常都會經常聽到他們的爸爸媽媽唱。

5. 〈吻別〉-《吻別》(1993年)

學友不止在香港紅,在整個華人圈中都非常受歡迎,於台灣都很有地位,曾推出過不少國語經典作品,〈吻別〉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連台灣天王周杰倫在歌曲〈聽媽媽的話〉的歌詞中都表示,他會喜歡流行歌曲,都是因為張學友的〈吻別〉。

6. 〈這麼近(那麼遠)〉-《過敏世界》(1995年)

在錄製《過敏世界》這張專輯之前,學友曾經遠赴美國進修音樂,所以唱片推出後外界都覺得他又再有很明顯的進步,而且有兩首歌曲由他親自譜曲,包括〈過敏世界〉以及這首由黃偉文填詞的〈這麼近(那麼遠)〉,當中的高亢嗓音冇得輸!去年容祖兒都再有翻唱過這首歌。

7. 〈愛是永恒〉-《不老的傳說》(1997年)

《雪狼湖》是由張學友擔任藝術總監及主演,歐丁玉、李迪文、趙增熹、杜自持擔任音樂總監的經典原創現代音樂劇,於97年首度公演。故事由鍾偉民原著,講述花匠胡狼與富家小姐寧靜雪之間的愛情故事。〈愛是永恒〉是此音樂劇整劇的閉幕曲。專輯《不老的傳說》中的〈怎麼捨得你〉也是另一感人經典之作。

8. 〈頭髮亂了〉-《釋放自己》(1998年)

這首歌曲有韓文版,是由韓國R&B鼻祖朴振英所演唱的〈honey〉,根據專輯推出時間,韓文版比粵語版早半年。這首歌紅到不少不會說廣東話的外國人,都會唱,亦是比賽的常見唱跳歌曲。

9. 你最珍貴-《不後悔》(1998年)

歌曲收錄在學友第11張國語專輯《不後悔》之中。據說製作人林明陽當年剛與等待出道的新人高慧君簽約,想為她量身訂作一首出道曲,便想到邀請已經很紅的學友與高慧君合唱一首男女對唱情歌,沒想到學友聽過這首歌之後就很喜歡,而且答應邀請。到現在這首歌都仍然在台灣各間KTV的熱唱榜上,也是熱門的婚禮歌曲。

10. 〈用餘生去愛〉-《Wake up Dreaming 醒著做夢》(2014年)
這首歌是學友入行30週年的紀念國語單曲,由林夕填詞,收錄在學友暌違7年發行的國語專輯《Wake up Dreaming 醒著做夢》中,2014年一推出就成為多個音樂排行榜的冠軍。
歌曲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於一件真人真事:在台中有位22歲患末期胃癌的女孩小晏,在患病期間他的男朋友不離不棄照顧她並最終向她求婚。張學友在當時被這件事所感動,於是找來好友林夕將小晏的故事譜成歌詞。但故事中的女主角小晏在歌曲釋放前數10天不幸過世,無法聽到紀念她與她先生短暫婚姻的〈用餘生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