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步步驚心:麗》冷酷四王子 揭開李準基真面目

流行娛樂

廣告

大家一向說李準基是古裝劇的收視保證,不論是甚麼的古裝角色,他都能完美詮釋。而今次他的最新作品──《步步驚心:麗》也不例外,雖然在韓國收視一般,但在香港、內地卻大受歡迎。

雖然李準基在劇中飾演冷酷無情的四王子王昭,但原來私下的他相當愛笑,而且有着暖男性格、工作認真的態度,難怪那麼多粉絲會被李準基迷倒!

text-bo photo-李準基instagram、網上圖片

揭開冷酷王子李準基真面目

1. 因《王的男人》而成名

李準基在2001年出道,但他真正成名卻是在2005年。當時他拍攝了電影《王的男人》,雖然是男兒身,但在戲中卻有男扮女裝的演出,相當嬌媚撩人。《王的男人》播出後成為了韓國當時最高票房的電影,而李準基更得到「比女人還美的男人」的外號,同時在第43屆大鐘賞獲得新人男演員獎、國內人氣獎、海外人氣獎,寫下3冠王紀錄。

2. 為《步步驚心:麗》減15 kg

在《步步驚心:麗》中,李準基有多個側面鏡頭,展現出他完美的下巴線條。拍攝開始前,導演曾對李準基表示希望他能在劇中表現出男子氣概、敏捷的樣子,因此李準基特意減了15 kg,難怪他有着如此突出的下巴線條。但其實李準基本來已經很瘦,現在再減去15 kg令粉絲一方面感到心痛,同時佩服他對拍攝的那份認真。

3. 有「瘋子」之稱

李準基對拍攝認真的態度,真的不得不叫人對他有份尊敬。每次拍攝他都堅持要親身上陣,不用任何替身。之前他拍攝《狗和狼的時間》,曾經試過連續8小時在水中拍攝而導致耳膜破裂;又曾試過為拍攝《一枝梅》,整整28天沒好好睡覺,累得在拍攝場地不停打點滴。李準基「不錫身」、追求拍攝完美會不惜一切的態度,因此有了「瘋子」之名。

4. 高中時是跆拳道國家代表

不要看李準基有着陰柔的外表,其實他是個武林高手!李準基有着跆拳道黑帶四段的超強實力,在高中時更是跆拳道釜山代表隊成員。難怪他總是鍾情於拍攝武打戲,還能完美表現很多高難度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