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好玩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手電真係…」

我:「喂,叫咗你好多次,出去玩就小心啲㗎啦!今次又斷正呀?」

健:「唔係呀!」

我:「點呢?」

健:「冇呀!佢又睇咗我個facebook,咁有啲女有時send啲相過嚟,我都控制唔到㗎!條女睇到,咪又發爛渣囉!」

我:「冇得控制咩?邊個叫你俾個面書啲女啫…好似你啲同事話齋,明知旺角咁亂都出旺角,預咗被人打啦!」

健:「咁你又唔好咁講…」

我:「咦!你變咗喎…」

健:「有咩?」

 

*  *  *  *  *  *  *

 

健身教練A是朋友,在香港仕途好像有點不順,就轉到上海工作了。最近回港,見面,喝點小酒,就對我說:「你的文章,我真的看不明白。不過,我有時看到朋友都轉載你的文章,我每次讀都以為你個_街在寫我。」

 

哪有?你的故事寫出來,我相信我這篇專欄的讀者也承受不了。

又怎麼了?我又寫過甚麼?

「上次你說那個老竇,轉iPhone的時候,給他的兒子知道他有外遇。」A說:「我老竇那天打給我,問我是不是出賣了他?」

你有跟我說過,令尊翁也有發生這種事嗎?

「我記得好像沒有告訴過你。」A說。

便是了。你只是告訴我別的事情,如你有3個面書戶口的事而已。

「對。那又如何?這是常識吧?」A說:「有誰只有1個面書?」

 

A到了上海,繼續他健身教練的工作。有說上海最近流行「健身熱」,大家都欣欣向榮的,於是開始關心身體。他的生意不錯,比香港賺得多一點,就把太太留在香港。在上海,他應該也有3個女朋友吧!

「男人就是這樣。難道你不需要的嗎?」A問我。人人也有需要,只有在這個社會,世俗地覺得,已有1頭家的人,是沒有資格再去找別的性伴。

「那只是你有問題而已。」A說:「你有能力不去做,你會後悔的。」

我就是會後悔,所以才沒有家庭而已。我對A說。

「你真的不明白的了。外遇是種生活態度。你有能力有外遇,即是證明你仍然是個有殺傷力的男人。」A對我說:「你看那些,只X 1個女人的男人,他們哪兒像個男人?」

 

哈哈哈,我不接話了。反正,我也聽了不少uncles跟我說,他們在外面的家怎樣風風光光的,也有男性朋友跟我說到30歲才發現自己有個23歲弟弟,還差點做愛了。人類從來都不是簡單的生物。

但也許,有1句可以記掛在心上的:「別以為電視很老土。人類不是真的那麼有創意。一般的戲劇,一定在日常生活中出現過。」

「真的,多玩一點吧!不玩,你會後悔的。」A醉了,我沒有接話。也許,在A的世界,玩得安全,玩得不沾鍋,人生最緊要好玩。

 

text-健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