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世界好大壓力!5個減壓方法

生活

廣告

都市人每日都要面對很多現實問題,人愈大要承受的壓力就愈大,可能來自自己,更多的是源自別人對你的期望,或者要完成很多對成年人的規限、標準,不好好紓壓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煲」!要做大人真的很困難呀!不要怕,以下5個減壓方法,得閒用嚟減減佢啦~

text-Jessie

5大減壓方法

1. 大笑哈哈哈哈

當我們笑的時候,負面情緒包括發怒、罪惡感和壓力就會轉移。在笑的過程中,我們的橫隔膜會大幅運動,腹部和肩部的肌肉都會收縮,所以大笑後,就會達到肌肉放鬆、身心鬆弛的感覺。而且大笑可減少分泌皮質醇和腎上腺素等壓力荷爾蒙,並增加內啡呔的分泌,有放鬆和減痛作用。因此不要整天都苦瓜乾一樣,常跟笑點低或笑聲特別的朋友在一起,應該引到你笑多些。

 

2. 調整呼吸大法

這個方法當你在辦公室工作,壓力大到呼吸不了的時候,都可以做到。呼吸方式調整步驟:

  • 先筆直的坐正,再進行1-3個慢慢的深呼吸。用鼻子吸氣、由嘴巴吐氣。
  • 將雙手放在胸前並重複步驟1的深呼吸,並留意每次的吸氣都要讓胸腔從脊椎伸展開來。
  • 之後將手放在腹部,重複深呼吸的動作,感受腹部的起伏。
  • 每次吐氣時,都要在心裏大喊「啊~~~~」就能達到很好的紓壓效果。

3.少飲咖啡、戒煙

咖啡因及尼古丁都會刺激我們的神經系統,提升腎上腺素,令心臟負荷加重,更會減低大腦皮層的血流量!因此咖啡因與尼古丁不但加重身體的壓力負擔,更會令人容易焦慮、難於安睡。所以應戒煙及減少飲用咖啡、汽水、或含咖啡因的茶等等。當然,慢慢自己手調咖啡,或者好寫意地在coffee shop「歎」咖啡,又是另一回事,這些過程反而可令不少人覺得很放鬆。

 

4.喝花茶由體內鎮定情緒

專家指出當我們感到壓力的時候,胃部肌肉會收縮,從腹部產生的不適感會蔓延全身。洋甘菊和生薑有助紓緩消化系統並達到放鬆的效果,而薰衣草則能安定緊張的情緒,所以在面對巨大的工作、學業壓力時,不妨泡杯花草茶喝喝,有寧神作用。

 

5. 做運動

帶氧運動能刺激腦部分泌開心的荷爾蒙「安多酚」,適量的帶氧運動如游水、急步行、緩步跑或踏單車,都可紓減疲憊,加強心肺功能,感到放鬆,達至減壓效果。如果不能做帶氧運動,其實急步行都一樣得,每日20至30分鐘,都可以有好好的效果。另外做瑜伽可以伸展筋骨、調整呼吸,也可減壓良方。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