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時間之光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你睇下嗰兩個男人,着到一對咁。」

我:「點一對?咪又係T恤牛仔褲波鞋。」

健:「唔係呀,幾襯吖,一睇就知拍緊拖啦!」
我:「咁就叫拍拖,咁你年中咪同好多人拍拖?你日日都係頹衫頹褲。你睇下,樓下搬貨嗰個,同你着到一樣噃……」
健:「……」
*  *  *  *  *  *

在香港,男人和男人交往,是很困難的,聽說。

因為你不是異性戀者,你天生就是錯的,所以一切都不見得光。你是變性人參政,就會被那些老牌民主政黨說你會「搞到我哋個黨變人妖黨」。你以為民主思維是包容多元,你又發現原來對民主派的政黨而言,新移民就要包容,到處便溺的人的權利以至綜援都要好好的給他們,但同性戀者的戀愛權、婚姻權,就可以被當成是地底泥。一切一切,都不是甚麼太令你覺得奇怪的事。

所以,我認識的同志都會想盡方法去旅行。正確一點的說法是,飛一下。現在我好些朋友每逢週末都會不在香港,約他們去曼谷Eat Me或是Paste吃飯,要不去東京還是機會大一點。1星期大部分時間留在香港都不會有甚麼好事發生,倒不如去亞洲不同的城市休息一下好了。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了個感想,他說:「你怎麼樣知道那個人是你的那個?大概是,去旅行的時候大家雖然很不同,但你還是想跟他在一起。你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你就知道那個人,你是喜歡的了。」

我們也許都有類似的經驗:在香港很好的朋友,去旅行就真的不行。他吃的東西太不同。他會算計着「阿公」那份錢誰用多一點。他不會讓人。他會平白無事發脾氣。我們都知道,有些感情需要時間歷練,才會長久。而對上次去旅行,我竟然有不捨的感覺:4天3夜太快了。原來我們在一起的時候,1小時還是過得很快。你就很清楚知道,這個人是重要的,要捉緊的,要在乎的。

而當然,吃甚麼,穿甚麼,跟誰在一起,都是命數。有誰知道今天的快樂可以持續多久,只要在一起的時候,快樂就好。旅行如是,戀愛如是。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聚散總有盡頭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