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票王鄺俊宇:老套感情故事才是永恆!

生活

廣告

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的結果已經出爐,盡了公民責任的朋友,對於選舉結果未必滿意,但都已經塵埃落定。在俗稱超級區議會界別中,民主黨鄺俊宇以逾49萬票,成為票王。他除了是議員,還有另一作家身份,在本刊有撰寫專欄《有一種幸福叫忘記》,而且文章內容都極之深情。他在之前的專訪中提到自己寫的東西雖然老套,但才是永恆。即刻重溫鄺神訪問及愛情小品。

text-專題組

「香港人遺忘了最基本的東西。」 鄺俊宇

愛情如手中沙
鄺俊宇2007當選成為元朗北朗選區區議員至今,當時只有24歲,曾是新界最年輕區議員。當年他曾在公開活動作Hip Hop舞蹈表演,所以有「Hip-hop議員」之稱。他亦都是註冊社工、作家,鄺俊宇所寫的愛情散文得到極多女性讀者支持。永遠以白恤衫示人的他,愛情觀也清純得緊要,只拍過3次拖。「所以其實我寫的愛情故事,靈感很多來自facebook讀者inbox我。他們會叫我幫他們解決感情問題。我常笑說讀者都是重色輕友,只有失戀時,他們才會看我的文章。」 鄺說愛情就如手掌中的沙。「捏一把沙放在掌中,你會發覺把沙捉得愈緊,沙就愈快在指罅間溜走。就如愛情,你愈想留1個人,就愈會嚇怕他/她、趕走他/她。」

老套才是永恆
作為1位KOL(專頁超過17萬人like),鄺說他的作品都是寫有關於香港,與香港變遷相互緊扣,才能引起共鳴。「還要與讀者互動,文字才有重量,我希望可以透過文字幫人,他的筆名就叫做「樹洞」。好像之前我有位朋友,他的朋友患上cancer,這位病人愛上醫院內1位護士,更約會了這女孩1天,又說希望能發展下去。可惜後來病人過了身。我的朋友想找這位護士,卻記不起女孩的名字,於是找我幫忙。我就把故事寫成了『找天使』這篇文章,最後找到女孩,她出席了男孩的喪禮。這就是文字的重量。」 早前書展推出的《倘若愛情有如果》,是將鄺的舊有散文加上幾篇新文結集成書。他說自己一向寫老套的愛情親情故事,但老套才是永恆。「香港人太忙,忙到連基本的東西都忘記了。如互相關心、與人溝通。不要整天WhatsApp抬起頭,與你身邊的人聊聊天,吃吃飯。愛情上又好,親情上又好,都不能夠愉懶。老套的感情,才是永恆的課題。」

5大必睇專欄《有一種幸福叫忘記》文章

1.花輪同學
1位好朋友跟我說:「花輪同學一直都很喜歡小丸子呀,但他知道小丸子喜歡的是大野同學,所以都只是默默地喜歡,遠遠地看着她就夠了。」
是嗎?翻看劇情,原來當小丸子遭欺負時,花輪同學曾替「她」解圍…(原文Link

 

2.哪裡只得我共你

這世上,有1位能感應你的人,何謂感應?就像你不用說太多,他就已經很懂你,這個人和你可以相似,又可以完全相反,這個人藏於人海裏,若你與他終遇見,會恨晚,恨怎麼不早一點認識這個人…(原文Link

3.馬子妮

數年來,見證着馬子妮成長,來到劇的尾聲,她要結婚了,不再是數年前的小女孩了,臨婚前的一夜,她與媽媽有令人感動的一席話。

「媽,我有點捨不得你。」…(原文Link

 

4.你是最好的

我們都有1位很着緊他的人,在對方有需要的時候,你很想陪在他的身邊,由衷地送上支持的鼓勵,儘管問題未解決,但至少想對方知道,這裏有1個人的心情正與他同步。

我們重視這個人,重視得把對方放在比自己更重要的位置,有時候看見他遭遇挫折,感覺比自己遇挫折更挫敗;在他失落的時候,你很想讓他知道,他是最好的,希望他能夠重拾勇氣,繼續打接下來的仗…(原文Link

 

5.終於決定放開手

親愛的,我終於決定不再愛你了,別離或許一早已發生,但真正的放開你,卻是由這一秒開始,我的確多麼的捨不得你,可是多不捨也好,苦苦糾纏你的時間,總得要畫上1個句號。

我曾經以為放手很簡單,但當到我要放開你的時候,我試過很多遍…(原文Lin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