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試飲全新維他無糖香片及綠茶 話你知有冇伏

生活

廣告

很多人跟你說過「得閒飲茶」,但你最後還是獨個兒去吃茶記。孤兒仔最愛閒逛便利店,看着冰冷雪櫃,有個好像《Avengers》Hulk的綠色膠樽,再用old school得來,老外卻很愛的中文fonts寫着維他無糖香片,心想︰「樽裝茶真係多花臣,烏龍茶、大紅袍、普洱都重未夠,維他而家玩埋香片,就試試佢!」有冇伏?自己睇。

text & photo- venusos

全港首創樽裝維他無糖香片茶

經常在酒樓飲到香片,但變成樽裝飲料真是首次見到。這款樽裝維他無糖香片茶,味道清幽芳香,不錯。

雖然記者不算是飲茶專家,但到不同酒樓都一定會點香片,個人覺得維他無糖香片茶($7.5)味道比酒樓即沖的更幽香,喝後有餘韻,而且放了1天再喝味道依然濃郁。

味道:4/5

茶色:3.5/5

餘韻:4/5

解渴:5/5

綠茶有解油膩、助消化,也具利尿作用,一向是減肥去水腫的好幫手。而維他無糖綠茶($7.5)入口順滑,味道甘中帶香,比買茶包沖的綠茶更香醇,多飲無糖茶總比飲汽水好,而且綠茶有美白作用。

味道:4/5

茶色:3.5/5

餘韻:3.5/5

解渴:5/5

綠色包裝加大大個字寫着無糖茶,明顯要標榜無糖,即是要話你知較健康。

對於大喊要注重健康的香港人來說,一定會特別關注熱量及糖份,記者親證兩枝茶都沒有任何茶香以外的假甜味。

 

糧尾救星!超好味茶漬飯

無糖茶的好處,除了健康不會致肥外,更可用來炮製各款茶美食。以下兩款既簡單又好吃,一定要學起來。

日本人宵夜時常吃的茶漬飯,做法方便而且比公仔麵及其他即食食品更健康。

材料:維他無糖茶綠茶1瓶(可分兩餐用)

wasibi飯素(可食用20餐以上)

飯(如果想再省一點可自備家中冷飯,一定最抵。)

鹽水吞拿魚(調味作用,一罐可分成2-3餐。)

步驟1:將約250毫升維他無糖綠茶(約半樽)以微波爐500W加熱45秒。如果冷飯是室溫則不用加熱。然後將飯加入熱綠茶內,再放上鹽水吞拿魚。

步驟2:最後灑上wasabi飯素,整個過程少於3分鐘,比煮即食麵更快,大功告成。

 

吞拿魚和綠茶味道非常平衝,我連綠茶湯也喝光。

簡易版香片桂花糕

材料:維他樽裝香片無糖茶

桂花2湯匙

糖1包(不要下太多,不然會影響香片的清香感覺)

魚膠粉 1茶匙

步驟1:把維他樽裝香片無糖茶和桂花乾倒入盛器中,以微波爐500W叮1分鐘。

步驟2:加入少許砂糖攪拌。

步驟3:把2湯匙維他樽裝香片無糖茶倒入杯中,加入1茶匙魚膠粉以微波爐500W叮30秒,攪拌。

步驟4:把處理好的魚膠粉倒入步驟2中,蓋上保鮮紙雪1小時以上即成。

 

維他無糖香片茶/綠茶售賣點︰各7-ElevenOK便利店

 

內容延讀:

唯港薈The Market宵夜自助餐獨家85折 任食長腳蟹刺身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