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粉底液試用報告!毋懼甩粉

造型打扮

廣告

化妝最重要的環節當然是化底妝,若底打得不好,之後的眼妝、唇妝化得多精緻也是無補於事。在肌膚容易出油的日子,1支好用的控油粉底液,就絕對是化妝必備。今次就找來兩款新出的控油粉底液,包括Revlon Colorstay持久無瑕水潤粉底液,以及YSL Touche Éclat Le Teint升級版明彩

透亮粉底液進行多方面的測試,看看哪款控油粉底液較適合你。

text-Emily(ig:emkiuuuuuuuu)photo-sun

控油粉底液試用報告

1. 抵買度(5★為最高)
Revlon的產品一向都走親民路線,同樣是30ml的容量,Revlon的控油粉底液不需$200就有1支,相反YSL控油粉底液就要超過$500,分別頗大。

Revlon ★★★★★
YSL ★★★

Revlon Colorstay持久無瑕水潤粉底液
價錢:$165/30ml($5.5/ml)

YSL Touche Éclat Le Teint升級版明彩透亮粉底液
價錢:$550/30ml(約$18.3/ml)

2. 易推度(5★為最高)
可見兩款粉底液的質地都非常水潤,一推即開,只需少許份量就已經足夠塗全塊面。若要仔細評粉底液的幼滑度,YSL的粉底液就比較creamy一點,使用時有用塗乳霜般舒適。

Revlon ★★★★
YSL ★★★★★

3. 控油、啞致度(5★為最高)
於早上出門前,在左右兩邊面分別塗上兩款控油粉底液,再於下午大概3-4時看看它們的控油效果。可見塗了Revlon粉底液的面頰,依然保持啞致,完全沒有出油,控油力相當驚人。而塗了YSL粉底液的面頰,則出現了微微的油光,但情況不算嚴重。

Revlon ★★★★★
YSL ★★★★

4. 修護效果(5★為最高)
將粉底液塗於虎口位的乾燥位置,觀察能否即時修飾乾紋。塗上Relvon的粉底液後,虎口位的乾紋非常明顯,由此可見,肌膚有乾紋的人士用了,會令乾紋更加顯眼。相反,使用了YSL的粉底液後,虎口位的乾紋即時被撫平,變得光滑潤澤,修護效果「冇得輸」。

Revlon ★★
YSL ★★★★★

5. 遮瑕度(5★為最高)
在手背用黑色眼線筆畫上圖案,再用粉底液遮蓋,以測試出遮瑕度。Relvon粉底液的效果較為透薄,圖案仍然頗為清晰,適合喜歡較自然妝效的人士。而YSL粉底液的遮瑕度就明顯較強,能遮蓋色斑、暗瘡印等較為嚴重的瑕疵。

Revlon ★★
YSL ★★★★

Revlon:

YSL:

6.保濕度(5★為最高)
使用粉底液前,肌膚的水分指數為32%。塗上Relvon控油粉底液後,水分指數上升了9%,有即時為肌膚補水的效果。而YSL粉底液更將水分指數提升了13%,可見粉底液控油之餘,還有明顯的保濕功效,塗上面時非常貼服,不怕有浮粉的情況出現。

Revlon ★★★★
YSL ★★★★★

總評:以如此親民的價錢來說,Relvon Colorstay持久無瑕水潤粉底液的表現絕對在合格之上,尤其在控油方面更是超卓,但要注意的是,肌膚偏乾的人使用會容易顯紋,較適合中性至油性肌膚。而YSL Touche Éclat Le Teint升級版明彩透亮粉底液,則基本上沒有甚麼可以批評的地方,在各方面的表現也令人滿意,唯一可以挑剔的,就是價錢偏貴,每次用都有少許「肉痛」。

內容延讀:
控油產品試用報告!油光滿面有救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