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高 的你,原來是這樣

熱話

廣告

IQ高 ,除了可以用智力測驗、工作能力,甚至學習成績等來評估外,其實在日常生活習慣中,都可以看到1個人是不是聰明、智商高不高。而這些習慣在別人眼中,更有可能是一些應該要改掉的壞習慣,所以若然下次,有人駡你

「咩咩咩咩」的時候,你大可以理直氣壯地對他說:你不及我 IQ高 !

text-ivy photo-網上圖片

IQ高的5大「缺點」

1/ 凌亂不堪

原來根據心理學家Kathleen Vohs所講,小編絕對是個極有創意,以及十分聰明的人,因為是我的工作環境,以至家中房間,都是凌亂不堪,經常被媽咪訓話。但照心理學家所講,雜亂的人,其創意相對較強,亦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下次當上司指責你張檯亂時,記得回他一句:「我幫你思考緊解決問題的方法,無時間執拾!」(夠膽的話)

2/ 愛講粗口

原來說得一口流利的粗口,是因為此人的智商比人高,難怪受人敬重的已故填詞人黃霑先生的粗口,是如此流利兼獨特。這是有研究支持的,發表於《Language Sciences》的一項心理研究文章指出,能夠講一口好粗口的人,是因為他們擁有豐富的詞彙,比一般人多,能於短時間內,完成完美無瑕,不缺漏,又具有無限「助語詞」的鬧人語句。所以下次咒駡人時,不妨講下粗口,以表現自己的IQ吧!

3/ 夜晚不願瞓

「夜一夜都唔肯瞓」,並不是因為要hea,又或掛住打機、看電視,而是要把握時間思考,所以才比一般人睡得少。美國一項研究證實,夜睡一族,他們的IQ相對較高。原因是夜鬼的腦,於晚上運作時,會比早上好,是與別不同及反自然,所以是對腦筋的一項鍛煉;亦有解釋夜鬼是善用晚上的時間,為日間的所見所聞進行分析,所以才睡得比較少!不過相信大部分的家長都不太同意這一點,還是會嫌你夜睡!

4/ 獨來獨往

喜歡獨來獨往,只是不想花時間結交朋友!《華盛頓郵報》引述幸福經濟學的研究指出,擁有高IQ的人,比較喜愛1個人,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想善用時間學習、思考,不想浪費每分每秒來建立朋友關係,所以他們有可能比較孤僻,少玩facebook、instagram,比較少朋友,社會圈子較窄。

5/ 懶散不願動

美國佛羅里達海灣海岸大學(Florida Gulf Coast University)的一項調查發現,原來懶散、愛hea,放假不願外出,整天呆在家,情願躺於梳化,如非食飯、去洗手間,「郁都唔郁」的你,原來是喜歡思考,以及IQ較高。所以下次,另一半罵你放假不做家務,懶得如豬時,你記得跟他說,因為我比你聰明,所以我所愛hea!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