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枕DIY!失眠、肩頸痛bye-bye

生活

廣告

近年,10個港人有9個是「低頭族」,加上錯誤的坐姿、長期的office文書工作及長時間玩手機等等,都加重了頸部支撐頭部的負擔,造成部疲勞、頸部僵硬、肩頸痠痛,甚至是頭痛及失眠!要睡得甜,一個好的枕頭功不可沒,但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枕頭卻不是易事。最近,日本就流行 毛巾枕 DIY,利用毛巾自製貼近頸椎弧度的枕頭,達到紓緩頸部僵硬及安眠等等,效果非常神奇!

text-Edelweiss (ig:lovedelweiss) photo-網上圖片

即學毛巾枕DIY!

毛巾枕5大好處!

1. 紓緩頸部僵硬
毛巾枕能降低椎間盤的壓迫,令脊椎以自然的角度彎曲,同時能確實支撐頸部,紓緩頸部壓力,從而改善頸梗膊痛及頸椎僵硬不適。

2. 提升睡眠質素
人睡覺時會不自覺地翻身,紓緩固定睡姿造成的肌肉疲勞,而每晚翻身的次數更高達平均30次!毛巾枕就能墊着頸部,讓頸部維持適當位置,令翻身更順暢無阻,有助熟睡,避免意識到改變睡姿而「扎醒」。

3. 容易入睡
自製毛巾枕能貼合頸部線條,有效放鬆全身力氣,同時矯正姿勢,令睡覺時保持呼吸暢通,更易入睡。

4. 省錢
枕頭有平有貴,貴的枕頭動輒過千元,自製毛巾枕材料簡單,只需1條毛巾便可,方便又省錢。

5. 杜絕旅行失眠
不少人去旅行,除了會因「瞓生保床」而睡不着,更會因枕頭過硬、過軟、過高等而失眠,此時就可以以酒店提供的毛巾自製毛巾枕,助你安眠。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