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達哥打機上位?電競節一次比賽10萬港幣!

電子產品

廣告

電競兩個字近年成香港keyword之一,不時會見傳媒提及相關消息及報導,但永遠外人總有疑問:「打機真係搵到食?」正好遇上第2屆E-Sports Festival於會展舉行,主辦單位CGA引入7個國際級比賽,光是1場比賽獎金已高達10萬現金,連網絡紅手達哥都要到場力撐,作為機迷一份子,有不撐的理由嗎?

text – Nam

電競比賽獎金10萬 達哥都要撐

記者實地考察,今屆電腦節一如以往多筍貨,《新Monday》之前已有電腦節報導

,然而真正旺場及人流眾多的,卻是同場舉辦的第2屆E-Sports Festival(電競節),絕無誇張。原來今年電競節會舉行7個國際級的比賽,將在星期六、日發生,詳情可以留意主辦單位CGA

的網頁。如此香港遊戲界大事,《新Monday》作為年輕人平台亦不可無視,自然要找電競節主辦單位CGA的創辦人之一的Ryan Chow做個簡單訪問。

CGA訪問:投資600萬的電競節

達哥屬本地直播主的代表人物,旁邊的美女是近來炙手可熱的電競選手kaching,為何炙手可熱,看樣子就明白了吧?

國際級代表人物必數PewDiePie,YouTube最多頻道訂閱數的第1名(超過4700萬),是個只拍打機片年薪就已超過5,000萬的26歲「廢青」。

CGA 3位創辦人,左起Sam、Ryan、Kurt,非常年輕!

新:新Monday R:Ryan Chow

新:可否簡單介紹CGA是甚麼?
R:CGA全名Cyber Games Arena,屬電競運動平台及組織,成立已經3年,而E-Sports Festival今年是第2屆,亦是由我們主辦。

新:電競節規模非常龐大,其實CGA的錢從哪裡來?
R:資金來源主要是贊助商,今年有6個冠名贊助,主要的兩間公司是ASUS及Logitech,均是國際級企業,另外還有PlayStation、SanDisk等,而中國亦有視頻網路買了轉播權,會將賽事轉播去中國大陸,所有都有不少收入來源。

新:可否透露整個活動大約涉及幾位數字金額?
R:其實已超過600萬,包括舞台設計、獎金獎品等等,前後都籌備了超過半年,共有7個國際性比賽會在這4日內發生,比賽的獎金獎品總值超過70萬,光是《CS:GO》比賽的冠軍已經會有10萬獎金,還未計獎品,香港比較大熱的《英雄聯盟》冠軍也有7萬呢!

新:容許我問一個無知的問題--你覺得打機在香港真的可以成為職業?
R:以我所知香港全職的電競選手真的不多,大約只有5、60個,很難生存,都要往外國發展。坦白說,香港電競的氣氛是有的,都有一班龐大的觀眾,但步伐仍然很慢,選手的平均實力亦未去到國際級,有點似足球在香港的情況。另外香港的電競比賽不是太多,像如此大型的比賽都是一年一次,加上是今年比賽會延伸到台灣,世界各地超過20個國家的選手都會來這裡進行選拔賽,獎金獎品才如此豐厚。

新:你認為香港可否似外國般令電競成為龐大產業?
R:如果可以做到外國般每月有大型比賽活動,我相信可以的,因為除非沒有人打機,否則這件事開了頭後,就只會愈來愈大。其實和電競相關的產業已經開始冒起,例如遊戲YouTuber、網路紅人,或像達哥一般的遊戲直播主,每晚玩遊戲直播,相信香港沒有人不認識他。只要gamer一直有熱情,我們繼續做推手之一,相信是可以持久的。未來CGA都會搞學生盃、手機或家用機比賽,亦會開托東南亞市場,以香港為基地,希望愈來愈多人加入。

E-Sports Festival香港電競節2016

日期:2016年8月19日(五)至8月22日(一)
時間: 上午10時正至晚上9時30分 (8月22日閉館時間為晚上6時正)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號展覽廳 展位編號Hall 1A

內容延讀:
iPhone USB手指儲存易 容量擴增不可少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