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產品試用報告!油光滿面有救

造型打扮

廣告

油脂分泌旺盛是夏天的一大皮膚煩惱,在炎熱的天氣下,即使是本身不是油性皮膚的人士,也難逃油光滿面的問題。因此,控油絕對是夏天的首要任務。今天小編就找來了La Roche Posay新出的首支噴霧式吸油紙-控油淨膚紓緩噴霧,以及Clean & Clear的傳統面油紙進行測

試,看看兩款不同性質的控油產品在各方面表現如何。

text-Emily (ig:emkiuuuuuuuu

控油產品試用報告

1. 抵買度(5★為最高)
雖然面油紙及噴霧很難作容量上的比較,但只以價錢來說,Clean & Clear的面油紙只需20多元就有60片,的確是非常實惠。

Clean & Clear ★★★★★

La Roche Posay  ★★★★

Clean & Clear Oil Control Film面油紙
價錢:$24/60片($0.4/片)

La Roche Posay Serozinc 控油淨膚紓緩噴霧
價錢:$90/150ml($0.6/ml)

2. 即時效果(5★為最高)
在手背上塗一層油,再以Clean & Clear面油紙輕印,可見面油秒速被吸走,效果快捷而顯著。而噴上La Roche Posay的控油噴霧後,手背上即充滿水珠,要靜待5mins才被吸收。完全吸收後,肌膚明顯變得啞致,雖然吸油速度不及面油紙快,但能令肌膚更清爽。

Clean & Clear ★★★★★

La Roche Posay ★★★★

 

Clean & Clear:

La Roche Posay:


3. 覆蓋度(5★為最高)
面油紙的面積較細,每次印於面時,都只能覆蓋部分位置,需要重複印多次才能全塊面的面油吸走。而La Roche Posay的控油噴霧水珠則非常幼細,而且覆蓋度高,只需輕輕一噴,就能平均佈滿全面,用時感覺更非常清涼舒適。

Clean & Clear ★★★

La Roche Posay ★★★★

4. 持久度(5★為最高)
於左右面頰同時使用兩款控油產品,待2小時後觀察有沒有出油,以測試出持久度。可見用了Clean & Clear那邊的面頰,近鼻翼的位置開始有輕微出油的情況,毛孔有變大的跡象。而用了La Roche Posay的面頰,則仍然保留啞致,未見有出油問題,而且毛孔更非常幼細。

Clean & Clear ★★★

La Roche Posay ★★★★

5.保濕度(5★為最高)
使用控油產品前,肌膚的水分指數為36%。用了Clean & Clear的面油紙後,肌膚的水分指數維持不變,沒有令肌膚變得乾燥。而用了La Roche Posay控油噴霧後,肌膚水分指數則上升了9%,可見它除了控油之外,還能發揮保濕的功效,令肌膚變得水潤,減少出油。

Clean & Clear ★★★

La Roche Posay ★★★★

總評:以如此實惠的價錢來說,Clean & Clear面油紙在各方面的表現算是很好,而且方便攜帶出街使用。而La Roche Posay控油噴霧的控油效果更是持久,用後皮膚零油光之餘,亦沒有變得乾燥,經常出面油的應該一試,兼且價錢亦十分平民,值得推薦。

內容延讀:
啞致唇膏 試用報告!跟Harley Quinn化matte紅唇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