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問題,5個天然健康的解決方法!

生活

廣告

香港人工作時間長、壓力大,要安枕無憂並非易事,小編及身邊朋友均生活於貓頭鷹時間,有時候想過健康生活,提早就寢,但就是眼光光又天光。日本可口可樂最近推出Glaceau Sleep Water 睡眠水,聲稱飲了可以有更好睡眠質素,解決失眠問題。但在日本傳出有

網民指喝Sleep Water後,醒來全裸在地上,更好睡得不知期間發生過甚麼事,是真是假都好,也太刺激了吧!經常失眠的朋友,還是不要靠或甚麼水,試試用天然健康的方法 ,自己帶自己入夢鄉。

text-Winki Kiki (ig:winki_kiki) photo-網上圖片

5個解決失眠的方法!

1. 睡前薰衣草精油+溫熱水泡腳

泡腳有很多好處,不少上班族常坐辦公室,缺乏運動,足部很容易就會循環不良。膝蓋以下到腳底有很多重要穴道,如常用溫水泡腳,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內循環,對常失眠的人,也很有幫助。而薰衣草精油可以有放鬆神經的作用,及薰衣草的香味有讓腦部休息的功能。

2. 香蕉茶

材料很簡單,有機香蕉1條(因為連皮用有機香蕉較少農藥)、熱水及少量肉桂粉。將香蕉兩端切掉,連皮切粒放入開水中煲10分鐘,加隨個人喜好入少許玉桂粉即成。香蕉能幫助人體進入放鬆狀態,讓肌肉放鬆更易入睡。

3. 車厘子汁

含豐富 Melatonin (退黑激素)的車厘子,幫助調節生理時鐘,助失眠者入睡。有報告指,每天飲用60毫升的車厘子汁,睡眠時間可延長25分鐘,睡眠質素亦有改善。車厘子亦有原花青素,食用後,可產生化學物質幫助改善睡眠。車厘子營養價值很高,更補血、抗癌功效,多吃無妨!

4. 做運動

怕愈做愈精神?其實可能是你不夠累才睡不着,睡前2-6小時做運動,是有助改善失眠的問題。可做跑步、踩單車或游泳等帶氧運動,令大腦釋放出令人放鬆的物質。或在睡前做一些深度吸氣和呼氣的動作,或冥想,讓自己安靜下來準備入睡。

5. 聽歌

音樂治療法可以幫助解決失眠問題,如果試過不行,可能是你的playlist問題,正常人心跳是60至100 BPM/分鐘,所以拍子 60 BPM 的音樂最適合於睡前聽,即尋找屬於自己的治癒清單。

內容延讀:
去黑頭網上熱爆偏方,既天然又慳錢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