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鍋登陸尖沙咀 1人1鍋超足料抵食臭臭鍋

生活

廣告

去過台灣一定聽過臭臭鍋,這種加入了臭豆腐的台式火鍋,風味地道,價錢親民,讓人吃到飽。台灣當地何其多,1條食街總有1間,其中品牌8鍋臭臭鍋在台擁有超過40間分店,相信不少熱愛火鍋的食客都有食過。香港人不用羡慕,因為原裝正版的台灣8鍋香港分店已經登陸尖沙咀,去市區就吃到正宗的台式火鍋。

text-william photo-billy

台味十足台灣8鍋 1人1鍋自私食

3位80後店主獨愛台味火鍋,特意將台灣8鍋臭臭鍋帶到香港,更膽敢在尖沙咀韓國街「插旗」,膽色已經值得稱讚。店中鍋物有10款,熱門的臭臭鍋、牛奶鍋、麻辣鍋如數在陣,湯底、醬料均屬台灣配方,不過配料則由店主親自挑選,1個鍋有齊12、13款食材,份量和材料一定豐富過台灣版本。而且不少食材如麻吉燒、台灣貢丸、甜不辣、米血糕等食品都從台灣進口,保證食得出台灣味。隨餐還有白飯,配料更可另點,一樣令你吃到飽。吃火鍋記得點配台式飲料,味道同樣對辦,必飲多多綠和泡沫奶綠。台灣8鍋實在值得大家去試。

招牌臭臭鍋 

每款鍋物都有其獨有配料,如臭臭鍋就有台式臭豆腐,其他配料有齊大白菜、豬肉片、台灣貢丸、米血糕、大腸、豬紅、沙白蜆、鵪鶉蛋、番茄、榨菜絲、韭菜、金菇和鳴門卷。臭豆腐夠臭,索盡湯汁,入口軟綿。米血糕屬點睛之作,煙韌有咬口,做足台灣味。

芝士牛奶鍋

牛奶鍋屬台灣8鍋獨有口味,奶味適中,順滑不涸喉,不過獨欠芝士味。店主也加入相應配料,配合鍋品味道,如麻吉燒的年糕和凍豆腐,前者口感Q彈,後者質感比普通豆腐更紮實。

牛奶鍋是台灣人喜愛的湯品,牛奶下鍋,提升了湯底的甜度,宜配豬肉和海鮮。

蒜香牛肉鍋

雖說醬料已有蒜泥可沾,但始終不及全鍋以蒜香作主題。鍋品端出來已嗅到濃濃蒜香,實際味道反而較清,相當有驚喜,吃罷不會一口蒜味。

醬料是台灣直送,豆瓣醬少辣,沙茶醬香濃,蒜泥較稀身。店內也有「混醬」指引,3匙豆瓣或沙茶醬,2匙豉油和1匙蒜泥,是地道的台式配搭。

麻辣臭豆腐 $46

必須單點的項目,是吸收過麻辣汁的臭豆腐,不過辣味和麻度稍遜,適宜放到麻辣鍋中再熬煮一會。

臭豆腐以臭聞名,食客評價兩極,個人認為此店臭豆腐味道還可更濃,店主說會繼續調整味道。

食材如臭豆腐、台灣貢丸、甜不辣、米血糕等食品都從台灣進口,不少是台灣人熱愛的食品,老闆笑說如有客人需要另點米血糕,9成9都是台灣人。

台灣生鍋端出,慢慢煮滾,香港則煮至7、8成滾就上桌,配上特製爐具,火力猛,迎合香港人快速節奏。

(左)金桔檸檬紅茶 $26、(右)泡沫奶綠$28

茶葉直接台中進口,非一般常見的阿薩姆紅茶,茶味和配方可算是香港最貼近台灣街邊的味道,很好喝(半糖版本)。推介泡沫奶綠,顏色較深,茶味比一般的重,帶回甘。

8鍋臭臭鍋-香港(台式臭臭鍋專賣店)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77號

電話:2885 7867

營業時間:12:00nn-12:00mn

價錢:所有鍋物(附送1杯台式飲品)分為2個時段收費 $98(12:00nn – 6:00pm)/ $108(6:00pm – 12:00mn)

8potshk

內容延讀:

葵廣又有新食店?趁暑假完食盡佢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