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後被求婚!「跳水仙子」何姿與秦凱的6年浪漫愛情故事

流行娛樂

廣告

里約奧運已經差不多接近尾聲,這期間除了有不同運動員的奮鬥史令人振奮、感人外,也有着多個浪漫故事發生在奧運會上。

日前進行了女子3米彈板跳水賽事,雖然「跳水仙子」何姿在比賽中僅得亞軍,但在頒獎過後卻發生了1件比得到金牌更開心的事。當何姿接過銀牌後,同樣中國跳水的代表秦凱突然單膝跪下向她求婚,令她感動落淚。

text-bo photo-網上圖片

「跳水仙子」何姿與秦凱的6年愛情史

現年26歲的何姿於2006年加入中國跳水隊,而比她年長4歲的秦凱則於1998年便加入中國隊。2人跳水實力高超,曾為中國隊拿過不少獎項。除了有實力外,何姿同樣是個美人,有着「跳水仙子」的綽號;而秦凱也眉清目秀,2人可說是跳水界的金童玉女。

秦凱的賽事比何姿早完成,在他賽後宣布退役消息時,主持人曾問到他打算甚麼時候會娶何姿。本以為他會避開問題不回答,但他卻爆出1句:「得看她嫁不嫁呀!」沒想到他原來一早打算待何姿比完結後,向她求婚。

何姿於賽後接受訪問,大談2人之間的愛情。她指自己的脾氣不太好,總會發脾氣,但秦凱這個大男人卻默默忍受着一切,2人的愛情能走到今天絕對不容易。而她更說,秦凱曾經說過很多山盟海誓的說話,但最讓她感動的是,他能讓他欺負他一輩子。

贏了你 輸了全世界又如何

求婚成功後,秦凱於微博上分享自己的心情。縱使他今屆也沒有得到金牌,但他卻表示:「贏了你,輸了全世界又如何!」令一班女生都大指秦凱相當浪漫,並祝福2人。

而何姿也於微博上公開多謝秦凱,更指對方是「我的他」,可見2人的戀愛有多甜蜜。

戀情於2012倫奧曝光

其實2人的愛情早已曝光,上屆倫敦奧運會秦凱失落金牌後痛哭,何姿立刻上前擁抱及安慰他。雖然當然2人沒有承認他們之間的愛情,但在外人眼中已認定了他們是1對;而今屆2人再次於奧運會上相擁,但不同的是,今次他們是因喜悅而相擁。

2011年開始相戀

他們於2012年的奧運會上相擁後,有眼利的網民發現2人在2011年的情人節,何姿曾身穿粉紅Tee跟1束紅玫瑰拍照,而秦凱則在同日上載了1張身穿同款Tee的照片,令人懷疑2人當時已經在拍拖。而2013年,2人一同出席「體壇風雲人物頒獎禮」,雖然當時他們被分發到會場兩側的位置,但他們卻趁着空檔走到大家身旁交頭接耳,相當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