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越戰越勇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撞不死」精神

運動

廣告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的出現,是很多香港人的驕傲,尤其她永不放棄、衝刺到底的精神!今屆的奧運賽事中,在場地單車賽凱琳賽預賽次回合意外「炒車」的Sarah,憑堅強的意志和過人的爆發力,成功在單車女子爭先賽和各國名將一決高下,雖然在爭先賽8強止步,但她的鬥志已贏盡全港市民的心!

text-蘇仔 photo-網上圖片

先天不足、後天傷患 無阻李慧詩決心

自幼鍾愛運動的李慧詩,中學時曾入選學校田徑隊,因其強勁爆炸力被體育老師看好。後來,參與運動員訓練,在2004年正式成為全職運動員。患有貧血病的她,每次在高強度的短距離單車訓練或比賽時,需要恢復體力的時間比其他運動員長,對她來說卻沒成為阻礙。2006年一次公路訓練意外,令Sarah左手骨折,要進行多個手術,教練沈金康勸她退役,但李慧詩療養期間沒間段繼續訓練,令教練感動不已。

驚人爆發力 李慧詩橫掃國際賽獎牌

在2010年出戰「亞洲運動會」,率先綻放光茫。Sarah在500米計時賽和單車爭先賽,分別以破亞洲紀錄成績奪得金牌、銅牌。李慧詩自2012年起,除了在倫敦奧運的單車女子競輪賽中贏得銅牌,成為香港史上在奧運中取得獎牌的第三人。隨後,無論在場地單車世界盃、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亞洲單車錦標賽等比賽中,都有驕人的成績,贏得多面金牌。2013年,更成為香港首位女子單車世界冠軍,穿上彩虹戰衣!

里約奧運 李慧詩盡全力衝刺

出戰里約奧運,身為大熱的李慧詩在場地單車賽凱琳賽預賽次回合意外「炒車」,受傷之餘亦在賽事中失利。但她已重拾心情、毅力過人,在一輪激鬥後,憑個人的爆炸力,被對手拋離的情況下仍能反敗為勝。在今晚進行的單車女子爭先賽8強,雖然最後不敵,但希望她往後能盡力取得最好的成績,延續「打不死」精神!

關鍵詞
李慧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