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泳壇新人王 新加坡飛魚史高寧奮鬥史

流行娛樂

廣告

里約奧運誕生的新晉泳將,來自新加坡現年21歲的史高寧(Joseph Schooling),在男子100米蝶泳擊敗「水神」菲比斯,更刷新了奧運記錄,為新加坡奪得有史以來首面金牌。原來他早於2008年,已和偶像菲比斯見過面和合照,2012年奧運又得到「水神」的鼓勵,相信史高寧也沒想過有超越偶像的一天!

text-蘇仔photo-網上圖片

史高寧自小具備游泳天份

自從4、5歲開始學游泳,而且對這項運動充滿熱情,史高寧亦勤於訓練,渴望成為世界級泳手。

父母全力支持培育

父親為史高寧尋找更優秀的訓練環境,在他14歲時送到美國受訓,經過7年苦練,才有今日的成績。而Joseph母親深知兒子的游泳潛質,在2010年向新加坡當局爭取史高寧能夠延遲服兵役,好讓他可以專心練習,作好準備。

與偶像菲比斯早有淵源

早於2008北京奧運前,菲比斯到新加坡接受訓練,當年13歲的史高寧初遇偶像,害羞地和他拍照。後來到2012年倫敦奧運,Joseph在200米蝶泳初賽與菲比斯在同一分組作賽,可惜當年的他在小組中排最尾,未能晉級。當時菲比斯在賽後關心地問候Joseph,鼓勵他說他還很年輕,前路漫長,應該當學習的經驗,繼續努力向前,說完更擁抱他。這件事對史高寧來說是很大鼓舞。

突破從前 奪金破記錄

最終,在今屆里約奧運史高寧以50.39秒的成績刷新奧運記錄,打敗過往3屆的金牌得主菲比斯,為新加坡奪得奧運首面金牌。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其個人社交平台facebook發了一段賀文作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