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大愛包容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健吾,你唔好將啲女人嘢講晒出嚟啦!佢哋會嬲你㗎。」
我:「哦!寫專欄、做節目唔講真話,有咩意思?」

健:「講真話,你咪被人搞囉。你唔係唔知㗎?喺香港,邊個辦公室嘅人係講真話㗎?」
我:「咁又係,大家對住老細啲低能嘢,都係支吾以對嘅啫……」
健:「咪係囉,你乖啦,我幫你練大隻,頂多你可以跑快啲啲,等啲人搞你嗰陣可以走快啲……」
我:「……」
*  *  *  *  *
上回提及辦公室女性的問題,引起不小回響。不少於辦公室工作的80後男性,都敢怒不敢言,都說我說得好,有太多說話,不敢說出口。

「我真的不明白,如果女人真的那麼掛心自己的小孩,整天都在看家中的閉路電視,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傷,怎會有心情工作?」我的80後學生,於某大財務集團工作的A君說:「但女人就是這樣子。你得要哄她們,她們是辦公室內重要的人物,有些事情,你知道女人說和男人說,是有分別的。對客人如是,對上司如是。而現在的港女,都很會利用自己的性別身分。在談婚嫁、講禮金的時候說自己是女人,但在工作升遷、安排人事調動時,又要男女平等。」

我絕對明白,生兒育女是女人的專利。諒科學再發達,我也不可能生出孩子。當然,就算可以,我也不會這麼做。反正我這種賤種,不留後也罷。問題是,當在辦公室存在競爭,而競爭又牽涉資源,甚麼道德底線、普世價值,其實都只是空談。說到底,男人都是要讓女人。

「好像在港鐵一樣。有時候,全車人都站着,都沒有人敢坐在那些關愛座上。即使我多辛苦,那天多累,被辦公室如何折磨,你都不能坐下。因為,你一坐下,你就是壞人。正如你的朋友,跟那些餵母乳的女人有任何爭執,即使道理在你那邊,但香港人就是賤,覺得男人欺負女人就是錯。道理?沒意義的。最重要都是民粹,大家覺得是對的,就是對。」A君還是有點苦水。

這些時候,我嘗試左膠一點,跟他說:「都係地產霸權衰!兩個人賺錢才可以供樓,所以女人才要出來工作!」但我都是把話吞回去了。因為我知道,針刺在他身上,他痛,我沒痛,我當然可以大愛包容。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上房與上訪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