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致唇膏 試用報告!跟Harley Quinn化matte紅唇

造型打扮

廣告

啞致唇膏 熱潮已強勢回歸,而近期紅爆的角色小丑女Harley Quinn(Margot Robbie飾),在電影《Suicide Squad》(自殺特攻 :超能暴隊)中塗上的火紅色matte唇,就更加是令人一見愛上。想駕馭大熱紅色matte唇,首先就要找到1支好用的 啞致唇膏 。今次就找來Chanel的啞致柔滑唇膏,以及M.A.C的持色啞致液體唇膏進行測試,看看兩種不同質地的啞致唇膏在各方面的表現有甚麼分別。

text-Emily(ig:emkiuuuuuuuu

啞致唇膏試用報告

1. 抵買度(5★為最高)
M.A.C的化妝品價錢向來較為親民,今次的液體啞致唇膏不需$200就有5ml,比起接近$300 1支的Chanel啞致唇膏抵買。

Chanel ★★★

M.A.C ★★★★

Chanel Rouge Allure Velvet #56 Rouge Charnel
價錢:$280/3.5g($80/g)

M.A.C Retro Matte Liquid Lipcolour #Fashion Legacy
價錢:$195/5ml($39/ml)

2. 易塗度(5★為最高)
以固體唇膏來說,Chanel啞致唇膏的唇芯質地相當軟滑,而且感覺滋潤,輕輕一塗就能上色,塗抹時感覺暢滑,而且顏色平均。而M.A.C的液體唇膏就更加是絲滑易塗,只需沾上極少分量,就足夠塗勻全個嘴唇,塗抹時毫無阻力。

Chanel ★★★★

M.A.C ★★★★★

3.像真度(5★為最高)
可見Chanel唇膏塗上嘴唇後,幾乎沒有任何色差,顏色分佈極平均,唯一要挑剔之處,就是其效果不夠matte。相反,M.A.C的液體唇膏,一塗上便立即變matte,霧感效果非常明顯,而且塗上唇後的顏色,跟唇膏原色亦沒有明顯偏差。

Chanel ★★★★

M.A.C ★★★★★

4. 滋潤度(5★為最高)
啞致唇膏多數容易顯唇紋,之不過Chanel的唇膏就沒有這個問題,質地像潤唇膏般滋潤,不但沒有顯唇紋,反而有遮蓋唇紋的效果,令雙唇看起來非常平滑。而M.A.C的液體唇膏,就出現了令雙唇變乾的情況,可見唇紋十分明顯,看起來感覺乾燥。

Chanel ★★★★★

M.A.C ★★★

5.持久度(5★為最高)
塗上啞致唇膏後,待20分鐘,再大力印於白紙,看看唇膏是否持久。Chanel的啞致唇膏印出了很淺色的唇印,唇妝基本上沒有脫色,仍然能保持原狀。而M.A.C的啞致液體唇膏持久力更是驚人,幾乎完全沒有脫色,無論是飲水還是吃飯都不怕脫妝,相當強勁。

Chanel ★★★★

M.A.C ★★★★★

6. 易卸度(5★為最高)
將化妝棉沾上卸妝油,然後大力抹雙唇一下,測試啞致唇膏是否易卸。可見Chanel的唇膏一抹就已經被卸走得七七八八,只需再抹多一次,就能完全將唇妝卸掉。至於M.A.C的液體唇膏,就較為難卸一點,上唇仍有唇膏殘番,而且看到唇膏很易潛藏於唇紋裡,需要多抹幾次才能徹底卸妝。

Chanel ★★★★★

M.A.C ★★★★

總評:兩款啞致唇膏的表現也沒有令人失望,屬於很高質量的產品。Chanel啞致唇膏感覺較為滋潤,很適合唇部較乾,又想化matte唇的人使用。若閣下喜歡極matte的唇妝效果,那M.A.C的液體啞致唇膏就絕對能滿足你要求,不過使用前就要注意唇部保濕,以避免太乾燥而凸顯唇紋。
內容延讀:
身體磨砂 試用報告!露出手腳前要用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