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小食地圖 4大新店 必吃海南雞手卷

生活

廣告

大圍有如1個火車可直達的離島般,很熱鬧卻又給人閒適的感覺。由車站往外看,小村屋與高樓林立,居民以前鋪後居在這裡紮根,只要你耐心地穿梭於大圍村、下徑口村等小巷中,更會有驚人的大圍小食新店出現眼前。

然而大圍最近卻吸引了不少外來人在這裡開食店,如由加拿大回來的姊妹在巷弄間的台灣小店The Grove、抵食夾大件的有牌小販結集的大食坊、把愛心與街頭小吃融合的智勝所小食店及承傳婆婆心血的人氣大熱小店粟米屋,大圍小食店為這個自給自足的地方增添了一番新景象。

text-venusos photo-woody

大圍小食店愈開愈高質

小巷內的台灣小店

大圍小食店眾多,最近在下徑口村的內街新開了1間專賣台灣食物的咖啡店The Grove,小店被落地玻璃包圍,設室外及室內座位,下午時分陽光更會穿透落地玻璃折射到小店內,令人恍如置身大安區巷弄內的咖啡店般。

The Grove 由Yanki和Vien兩姊妹合力打理,她們在加拿大讀書時期,已在台灣菜館跟福建老闆Roy打工,後更獲老闆傳授秘製牛肉麵及台灣小吃的做法,她們更為食物加入新元素,創出這小店的獨特口味。

(由左至右)洋蔥煙三文魚麵包圈$59、草莓乳酸 $28、鹽酥雞$38

人手製的bagel麵包圈,外脆內軟口感煙韌,配合洋蔥圈、煙三文魚及cream cheese吃非常合適。再點選1杯冰凍乳酸及台灣必吃的鹽酥雞,坐在窗邊吃優閒感十足。

 

滷肉飯 $52

精選邪惡五花腩加上7種材料秘製的滷汁,滷製數小時後,滷肉入口鬆化,珍珠米爽口,是招牌菜之一。

 

阿Roy牛肉麵 $52

用上牛味香濃,入口彈牙的美國牛腱,加上由Roy傳授加入番茄及台灣醬料的正宗口味湯底,天然冇味精,湯頭清潤,有淡淡的茄味及刺激微辣感。

 

位於小巷弄內,寧靜又休閒。

The Grove

地址︰大圍下徑口村30號地鋪

營業時間︰8:00am-10:00pm(期一至五)、11:00am-10:00pm(星期六及日)

電話︰5436 3801

 

5小食檔聚集 賣抵食小吃 必試首創海南雞手卷

在租貴人工高的時勢下,「掃街」除了滿足我們饞嘴的慾望外,也變成了消遣娛樂的活動。而大圍站對出的大食坊由5間各具特色的車仔檔店主合租,食物種類繁多,由中式涼拌撈撈、泰式小食到高質甜品應有盡有,而且物超所值,海南雞手卷及$20班戟更是必吃之選。

海南雞手卷 $13(肥仔海南雞)

海南雞手卷就是別有一番風味。

海南雞手卷用上鮮嫩三黃雞,以香茅及斑蘭葉等香料煮熟,包在惹味的油飯中,用紫菜及青瓜絲捲成手卷,再淋上新加坡黑豉油、自製酸辣汁和薑蓉。

招牌涼拌 $40(涼拌撈撈)

材料新鮮又豐富,由7種素料包括:青瓜、 蓮藕、黑木耳、 枝竹、馬鈴薯、貢菜及大豆芽,再混入自製蒜汁、釀製5年的陳醋和秘製辣椒油拌均,酸中帶微辣,有家的味道,自然停不了口。

白朱古力脆脆杧果班戟 $20(Snapsy)

不要誤會$20班戟會是平價貨,卻是非常鬆軟,班戟加入手打法國忌廉及足料呂宋杧,而且水果都不會浸糖水,保留水果原味。

紅莓白朱古力脆脆士多啤梨班戟配雪糕 $30(Snapsy)

Snapsy的班戟與街外不同之處,是店主會加入白朱古力脆脆醬在班戟內,以加強整體味道與口感,配合微酸清香的美國士多啤梨吃,味道最棒。

清邁甜心菠蘿仔 $17(肥仔海南雞)

在香港想吃泰國小菠蘿不容易,不過肥仔海南雞卻有供應,味道鮮甜多汁。

大食坊

地址︰大圍村南道41號地下

營業時間︰12:00nn-11:30pm(Snapsy)

11:00am-11:30pm(肥仔海南雞)

10:00am-12:00mn (涼拌撈撈)

 

婆婆情意結 創意粟米杯

掛着巨型的粟米大招牌以及白色的小清新裝潢,粟米屋看上去像是1間富現代感的小食店,可是店主卻不止創新如此簡單。粟米屋的出現全因店主的婆婆花了多年心血去研究愛吃的粟米,為了把婆婆的成果發揚光大,便加入大量的新元素在粟米當中,成就了今天要以人手日切200條粟米的人氣小店,真的沒想到粟米都可以被粟米屋變得如此爽脆清香。

紫薯粟米杯 $25

日本紫薯甜甜香香的味道一直甚受歡迎,加入爽脆的粟米粒,更能令紫薯控瘋狂。

巴馬火腿哈蜜瓜粟米杯 $25

巴馬火腿與哈蜜瓜一向是好朋友,這款粟米小食用上18個月的巴馬火腿和新疆哈蜜瓜,混合粟米吃又是另一風味。

意式香草車厘茄粟米杯 $20

番茄控最愛吃車厘茄,加入巴馬臣芝士碎和粟米吃,味道更有層次。

煙三文魚粟米沙律包 $25

把硬豬仔包烤香,而餡料則用上新鮮粟米以牛油調味,再與煙三文魚和香草混合。

爆谷 $10

路過粟米屋門口不妨買包,超抵吃。

粟米屋

地址︰大圍大圍村第八街4號(積德里及積富街交界)

營業時間︰12:00nn-9:00pm

電話︰2543 9999

 

高質街頭小吃殺入茶記

智勝所小食店的裝修與一般茶記沒有分別,不同的是小店由1對夫婦就着自己所信奉的宗教而開設,所以店內貼滿金句,也放了十字架。

小食店有別於一般茶記的急速步伐,它走的是愛心路線,兩夫妻分工合作,男「煮」內女主外,平時會邊和客人聊天邊工作,而這裡提供的食物更混合了街頭小吃元素,當中的油渣麵配上由老闆親自炮製的辣味菜脯更是一流。

脆脆奶油豬 $14

奶油豬是私心推介之選,師傅細心地先把豬仔包焗香,並毫不吝嗇地搽上大量牛油翻焗,最後撒上煉奶,即使放涼了也香脆好吃。

懷舊油渣麵 $25

湯底用冬菇、鮮蝦等材料熬煮3小時以上 ,麵質彈牙,撒上自製豬油渣及冬菇,配合辣菜脯吃,非常惹味。

這裡的辣椒油由店主親自炸香辣椒,再加入蝦米等製成,而辣味菜脯更是以該辣椒油炒出。這些醬料除了堂食外,更可以買回家。

香炸豬扒芝士撈丁 $32

豬扒即叫即炸,出前一丁麵質爽口,淋上邪惡的車打芝士醬汁。店主建議加入豬油渣及辣菜脯吃會更美味,果然一試傾心。

招牌雞翼尖 $18

雞翼尖外皮香脆,咬下去即時爆汁,而且味道獨特,有強烈酒香及小辣,下酒一流。

芝士年糕 $18/2件

芝士年糕炸得外脆內流心。

智勝所小食店

地址︰大圍顯田村118號地下B鋪

營業時間︰7:00am-6:30pm(星期日休息)

電話︰2698 7371

 

內容延讀:
Ne Ne炸雞攻陷朗豪坊 率先送上9款劉在錫大讚之選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