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靚! NIKE傑志主場波衫+最強加盟球員林志堅訪問

運動

廣告

本地傳統勁旅傑志,上季港超聯雖然屈居亞軍,以亞軍身分參加季後附加賽(第2名及其他盃賽冠軍才有資格參賽)奪得冠軍,而奪得亞協盃參賽資格。在球隊積極備戰新一季港超聯期間,NIKE就為傑志推出2016賽季全新主場球衣,新款球衣設計沿用藍色的經典元素。細節上,球衣正面的直間條紋、頸部以及袖口都採用富時代感的粉紅色,真心出色,難怪一眾傑志球員

都異口同聲對新球衣讚不絕口。說到今季最球迷驚喜的新球員,一定是前漢堡港將林志堅,這位球員連德國隊教練路維都想招他入隊。

text – Chim photo – Jacy

 

林志堅
出生日期:1991年6月4日(25歲)
位置:右中場、右後衛

你覺得德國球員與香港球員的水準差距如何?
「我第1次來香港踢足球,發現德國球員的速度相比香港球員快,而且在體能和力量上方面都有分別。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兩者差距也不是太大,經過與傑志球員練習後,發現他們的水平也相當高。」
如何裝備自己迎接下季港超聯?
「雖然自己並沒有甚麼特別操練,但在球隊中我們進行了許多訓練,過程也非常艱辛,而我現在最需要的是融入球隊。我希望可以跟傑志度過一個愉快的賽季,相信只要自己保持好表現,一定可以幫助傑志奪得港超聯冠軍。」

林嘉緯

出生日期:1985年6月5日(31歲)
位置:中場

對於下季有機會取代東方出戰亞冠盃分組賽,有甚麼看法?
「我覺得絕對是好事,因為我們有機會跟亞洲很多高水平球會比賽,能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和了解亞洲球會水平有多高,讓球隊和球員有心理準備迎接往後的亞冠盃及聯賽賽事。」
對於球隊新外援林志堅有甚麼評價?
「我覺得他一定可以幫到傑志提高水平,由於他曾踢德甲,練習時發現他在見識、技術和經驗上也有一定實力。而且他的踢法偏向技術型,是球隊很渴望擁有的球員,因為可以配合我們地面組織為主的風格。相處短短一個星期之間,他亦很快便能融入我們球隊當中。」

艾里奧(Hélio José de Souza Gonçalves)

出生日期:1986年1月31日(30歲)
位置:後衛

對於未來的職業生涯有甚麼期望?
「我很期待本季參加亞冠盃,希望我能參與其中,所以自己會盡量爭取好表現給教練看,然後爭取更多上場機會。未來,我希望能代表香港隊出賽,與其他強勁球隊比賽。雖然接下來會很艱辛,但這是我的期望。」
你喜歡傑志新一季主場球衣?
「非常喜歡這件球衣,我也告訴隊友,這件新球衣比上季更好看和舒服。我希望它能為我們帶來更多冠軍,加上新球衣設計確實有點像法國球會巴黎聖日耳門,所以真的很喜歡。希望來季着上新球衣贏下港超聯,然後再贏下其他賽事。」

羅梓駿

出生日期:1997年3月2日(19歲)
位置:左閘、右閘

會如何裝備自己迎接下季港超聯?
「經過上季後,發現自己在體型有不足,所以來季會做更多針對性操練來強化體型,從而應付港超聯的賽事。」
能夠與隊中頂級的職業球員訓練和比賽,會否有無形的壓力?
「其實都沒甚麼壓力,因為他們很樂意教導我們這些新人,加上我覺得跟他們一起訓練和比賽能學會很多事,不但在技術上得以進步,在態度方面我也學會不少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