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將35周年 專訪高橋陽一!

運動

廣告

 

足球小將35周年?原來戴翅偉、小志強、林源三等耳熟能詳的漫畫角色,已由小學生成長到踢世界盃。縱使連載中的原作吸引力已大不如前,但這4個字在不少80後男生心目中,仍是影響深遠。手機遊戲《BFB Champions~Global Kick-Off~》趁足球小將35周年,舉辦合作之餘更請來高橋陽一大師到港,送上相關資訊及大師訪問!

text – Nam photo – tung

足球小將35周年 專訪高橋陽一!

 

足球小將今次與《BFB Champions~Global Kick-Off~》合作可謂十分合理,皆因遊戲本由日本公司開發,並且以是足球為藍本的手機遊戲(可看以前的報導),製作人阿部淳及香港代理,睇中了足球小將巨大影響力,於是促成合作,暫時仍是以小學篇為主,但將來都會有中學篇、世青篇等等繼續推出。不過合作就改用日版官方中譯,像戴翅偉變回大空翼、泰萊變回岬太郎,對小時候睇慣廣東話配音的記者來說是有點美中不足。遊戲已開始了期間限定的扭蛋活動,大空翼更是一抽必中的角色,要有!

 

 

56歲的「足球小將之父」高橋陽一老師,近年鬼罕於人前繪畫,記者會現場他竟即席揮毫,未畫草稿下動筆,畫功自然打折扣,不過勁有原祖味,可能有得炒!最妙是發布會當日也是大空翼生日,自然由生父高橋代為切蛋糕啦!

高橋陽一專訪:「我喜歡棒球!」

不止是80後記者睇足球小將長大,全香港及全日本,這個年齡層的男孩子,都必定是足球小將的讀者,不少日本球員都是因為此漫畫才成為運動員。長大後經常「抽水」,說主角射出一球都要用一期回顧前半生,大有一去無還的氣勢(射腳波咋喎),又或是超級奇怪的角色身形比例,如今看來都是漫畫技倆,漫畫嘛,始終要夠熱血夠天馬行空才好睇,00後的足球漫畫閃電11人,都踼到出宇宙銀河了。親見高橋老師,一副宗師氣場,睇相都feel到,真人也是廢話不多,去到這個級數大概已冇爭勝之心,無欲無求,從漫畫劇情亦可反映。說實在,這個訪問不算精彩,不過,夠真。

新Monday:NM 高橋陽一:高橋

NM:高橋老師你好,你小時候有甚麼理想呢?
高橋:我小時候已很喜歡畫漫畫,於是不斷努力下,我終於成為了漫畫家,也是我的理想職業。此外,其實我很喜歡棒球,棒球比賽及棒球選手也是。

NM:那有甚麼原因令高橋老師想成為漫畫家呢?
高橋:要說原因的話,那就是我真的很喜歡漫畫吧。如之前所說,我在小時候已經開始畫漫畫,高三暑假時,開始嘗試投稿到《少年Jump》,成功連載後便自然成為了漫畫家。嗯,就是這樣吧。

NM:一直有傳馬勒當拿是主角大空翼(戴翅偉)的現實版本,繪畫時有以他作原形參考嗎?

高橋:在馬勒當拿最活躍的時候,其實也是我開始構思繪畫足球小將的時候,所以他的事跡的確對我有很大的影響。

NM:人生都投放在漫畫了,除了足球小將外的作品都很棒(按:記者很喜歡《K.O.小拳王》),有做過最艱難的決定是和漫畫有關嗎?
高橋:嗯…漫畫這件事,也就是商品,漫畫和商品很相似,所以,同樣會有高潮、低潮、受歡迎和不受歡迎的時候,自然也和商業有關。曾經在《足球小將》最低潮的時候,有考慮永遠停畫這部作品。我想這就是至今最艱難的決定了。

 

BFB Champions X 足球小將
平台:iOSAndroid
網站:https://www.bfbchamp.com/zh

內容延讀:

動漫節2016開幕!記得睇LEGO!

>>>LIKE我們fb<<<
fb.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