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港女的賤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唉!我覺得做大隻佬都好慘㗎。」

我:「咩事呀?」

健:「唉!我嗰次呀,上地鐵呀,好迫噃。喺我前面嗰件豬扒呀,係咁將佢個胸壓埋我度。喂大佬,佢又肥又醜又大汗,恃住自己係女人,就可以咁㗎啦咩?」
我:「咁鬼叫你係男人咩。你唔知咩?所謂女權,就係女人有晒所有權力吖嘛。你咁講呢,又話你男權法西斯㗎喇……」
健:「……」
*  *  *  *  *
女人真的很可怕。有些職場的新鮮人,如此對我說。從大學畢業兩年的小P,在職場總是受女人的氣。
「有些做行政的女人,真的很搞笑,總是覺得自己傳了電郵,就等如把她要跟你說的話成功地告訴你,她還會CC(同時轉發)給我的上司,告訴全世界她已經告訴我。喂,阿姐,我不是天天好像她們一樣,坐在電腦邊,覺得轉發電郵和寫幾句語焉不詳的中英文,就叫『完成工作』的。我真的沒有看電郵,那為甚麼不打電話給我?她們聲帶有問題嗎?不會說話嗎?」小P喝了幾杯生啤,總是說不完。「她們最大的關心,就是甚麼時候去網購(她們用的都是大陸網,都不是本土的xx tv mall),東西甚麼時候送到家。」

P說,女人在職場,現在真的有很大的「話事權」,因為男女平等這件事,非常重要。你不搞男女平等,你的公司就是不合理。
「比方說,我有個同事懷孕,本來我們都覺得沒有甚麼所謂,公司是應該請人代勞處理她的職務。而懷孕也是人權,我絕對理解。但是,當你發現你的上司直截了當地跟你說:『我們沒有錢了,她的工作你代我處理好嗎?你不做,就是我做,怎麼樣?你要做嗎?』所有仍是合約制的同事,都不敢作聲,默默忍受。」P說:「為甚麼他們兩公婆做完愛中出了,後果要我們承受?我做,我一定做的呀。我不做,又說我80後草莓族不能捱不跟公司共度時艱了。

「現在回來了,她整天都在手電邊看着她的閉路電視,做的東西有錯漏又要我跟進。然後呢,最可怕的是,她現在要儲人奶,你知道嗎?原來政府規定,懷孕生產完畢之後,是要給女人1天兩節小息,在有私人空間的地方儲人奶的。」P說:「有次,我們開會,預約了會議室,不知道她是不是出不了奶,在會議室發脾氣。我們要開會,客人來了,就對我說:『你唔知我哋要用會議室㗎咩?呢個係法律規定㗎!』我心想,你要跟我講法律,你上班8小時,就只有兩節半小時時間去處理。你已做少了1小時的工作,還對我聲大夾惡?」
哈哈哈哈,你這麼說,左膠又不高興了。

「左膠當然會不高興,說我不包容。很簡單,因為火不辣到他們處,針不刺痛他們,他們怎會痛。」P說:「所以,很多人都說他們離地,我絕對明白。他們有幾個真的有在辦公室待過?」
算吧算吧,都是喝酒好了。男人在這些位置,註定是錯的,還是喝酒好了。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慘案與苦主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