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

Blogger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營養師說,並非吃早餐就代表等於健康,而是生活作息正常早睡早起,醒來後的第1餐吃「對的」食物的人,通常是比較健康的,對我這早餐狂來說,除了其中的營養價值,還有一些情懷。

夢幻的早餐~美麗島嶼的5星級海上小木屋,赤腳踩在細軟沙灘上,微鹹味的海風吹過的熱拿鐵、新鮮水果燕麥優格、Salmon Egg Benedict與楓糖漿香蕉鬆餅,該先吃哪道呢?擦得閃亮亮的銀刀叉,剛端上來的龍蝦濃湯,對坐的是熱戀中的愛人,或是吵吵鬧鬧的家人,還是急着要說男朋友壞話的閨蜜,此時我吃的是1種悠閒放鬆,遠離工作被指指點點的壓力,期待這次旅行會遇見的驚喜,將在今天的早餐之後拉開序幕。

迷濛的早餐~專屬於party animal,在夜店亮燈後,可能喝醉到吐了,可能酒精開始刮胃,或許新認識的朋友還捨不得散場,有事情還沒說完。管它平常大辣小辣,聞起來是食物的味道就往嘴裏塞,吵吵鬧鬧的可能吃一吃又嘔出來,台北有名的永和豆漿,涼麵配味增貢丸蛋花湯、牛肉麵、小火鍋、清粥小菜,天亮早上的這餐,吃完快回家睡覺。

便利早餐~有段時間很喜歡超商裏的食物,方便又快速選擇多,搭個捷運去上班、上課擠到變形但味道不變,口味想要更重一些的,隔壁有親切早餐阿姨現煎熱呼呼的蘿蔔糕加蛋,淋些醬油膏與辣豆瓣醬,或是總匯三明治,油油膩膩的是另1種人情味。

老娘自己做早餐~就因為神仙般豪華度假不是常有的事情,現在也很少去花天酒地喝到天亮,更害怕哪家的食用油或是麵粉出問題,決定更早早起床幫自己準備食物,當成是種疼愛自己的行為。

Liya’s Breakfast:

A 300cc的溫水,再喝15cc的有機亞麻仁油或初榨橄欖油。

B 水果1盤(奇異果、木瓜、小番茄、香蕉、火龍果、莓果等當季水果)。

C 白煮蛋(撒點胡椒鹽或是昆布醬油)。

D 地瓜/雜糧饅頭/雜糧麵包with酵母醬/酪梨/cheese/鮪魚醬/黑芝麻醬。

E 蜂蜜拿鐵或是抹茶豆漿。

這些都是好的油脂好的粗糧澱粉、維生素、纖維質、蛋白質、鈣質。

愛早餐更愛自己~美好一天從營養均衡的早餐開始!

text-王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