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自己是個暖男,其實你只是工具人!

生活

廣告

自從暖男一詞創造出來以後,就廣為人所推崇,大家對於男神,更喜歡暖男,因為他所擁有的特質都是女生喜歡的。但不是對對方好就是暖男,在台灣還有一個名詞叫「工具人」,有點像是香港的「觀音兵」。

經常被女生使喚,只是單方面付出,是很慘的角色……所以男士們小心,暖男和工具人只是一線之差。

text edit-Jessie 資料來源-Pulse of Love

暖男 vs 工具人1:暖男可主動,工具人只能被動

暖男會和可以主動表達出關心與呵護,做出貼心的小動作,例如走在馬路旁讓女生走在內側、發現女生有點冷會主動關小空調或脫下外套給對方等。但工具人通常都是被動地去做事情,例如會被要求來拿東西、接送上下班、當跑腿等等,你以為自己很重要?如果工具人換成主動表示想幫忙,反而可能會被罵。

暖男 vs 工具人2:工具人是伺候

暖男不會把一切都幫女生做完,因為他較像是可以好好陪在你身邊的朋友,對心靈上有療癒作用,會做些簡單窩心的舉動,但覺得不應該如此的就不會做。而工具人則是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角色就是伺候女生,說是工人可能也適合,當女生是公主般照顧。只要女生拜託的語氣溫柔一點就什麼都願意做,總而言之,可稱他們為犯賤。

暖男 vs 工具人3:工具人的取代性很高

工具人很容易就可以被其他人取代,因為修電腦、管接送的工作很多人都能做得到。總之,對於女生來說,就是可有可無,單純地在利用你。但暖男就不同,暖男不只會阿諛奉承,是女生可以聊天的對象,會著重女生的心情與想法,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或者有機會做到。

暖男 vs 工具人4:喜歡和不喜歡

其實有個說法,如果女生喜歡你,你就是暖男。如果不喜歡你,完全沒想過要跟你發展,你便淪為工具人,而且亦不太會重視你的感受,很現實……

最後看一下這是之前台灣7-11推出過的「單身教我的7件事」其中一集,就是講述工具人的故事。原意是想表達默默付出,只要對方開心,即使被利用也可以很快樂。但一推出就被網民鬧到爆,紛紛出來抱不平,覺得那女生的行為太差劣了,根本不應該美化整件事。官方還要刪除影片來平息,不過早已被網民back-up了。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