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麗名、萬綺雯、周海媚! 40+女神排行榜

流行娛樂

廣告

先前就讓大家投票揀選年過40歲,但依然keep得很好的女藝人排行榜,她們個個都是魅力爆燈的「真女神」。而當中的表表者首四位分別是滕麗名、萬綺雯、周海媚和蘇玉華,她們絕對稱得上是「美魔女」!無論身形、樣貌同樣是逆齡的典範。現在就來回顧她們多年來的入行經過。

text-蘇仔

滕麗名 索爆「網民視后」

滕麗名憑大台劇《純熟意外》和《一屋老友記》而再度人氣急升,除了被網民力捧做今屆「視后」,更稱頌她為「索爆」人妻。

萬綺雯 長腿魔女

花名「萬二蚊」的萬綺雯,由選亞洲小姐入行,當年有不少少男被她「嬌嗲」的聲線、加上那雙42吋長腿迷倒。入行多年的她,像吃了防腐劑般,身材樣貌也沒多大改變。

周海媚凍齡女神

現年49歲、噱號「海味」的周海媚,同樣是選美出身,參選1985年度香港小姐,雖然沒任何名次,但後來參與第1期無綫藝員進修班而得到拍劇機會。包括參演《流氓大亨》、《義不容情》等電視劇,令海味紅極一時,成為大台搶手花旦。後來拍攝《大鬧廣昌隆》中飾女鬼小芙蓉,角色亦惹人憐愛。曾到日本發展的周海媚,近年有回巢拍劇外,主力就在國內發展,《武媚娘傳奇》扮演明白事理的楊淑妃,「谷盡事業線」之餘亦受網友激讚好演技,她更被封為「凍齡女神」。

蘇玉華 才貌兼備

人稱「阿蘇」的蘇玉華一直給人知性美的形象,鮮有性感造型的她,近鏡看皮膚白滑,十足baby skin。未入行前,曾任空姐的阿蘇,其後入讀香港演藝學院,參演了多套舞台劇,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有《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和《南海十三郎》,她的獨特古典美亦深入民心。近年,推出的民初劇《梟雄》,阿蘇與影帝黃秋生合作,演技再次得到認同。

美女廚神 出得廳堂

阿蘇演技好就眾所周知,其實她的廚藝也非常了得!她曾在大台節目《美女廚房》中大顯廚藝,嬴得評判們一致好評,最終成為大嬴家,冠以「美女廚神」稱號。阿蘇表示自己閒時就會鑽研食譜,亦會邀請朋友到家作客嘗試她的手勢。有樣有內涵,阿蘇可謂內外兼備的「真女神」!